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梅西超C罗登顶西甲射手王 点球数少含金量更足

2010年12月14日 10:1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12月13日,本赛季西甲第15轮战罢,其中梅西在巴萨5-0大胜皇家社会的比赛中梅开二度,而C罗则在皇马客场3-1击败萨拉戈萨的比赛中打进一粒任意球。由于此前西甲官网将C罗在第3轮皇马客场2-1击败皇家社会的比赛中的进球改算到佩佩账下,C罗的进球数从18个变为17个,此役过后,梅西已经在射手榜上以17球追平了C罗,而由于点球进球数更少,梅西暂居西甲射手榜头名。

  在本赛季西甲第3轮皇马客场2-1击败皇家社会的比赛中,C罗在第74分钟主罚任意球,皮球打在人墙中低头的佩佩身上偏转弹入远角,这一球最终帮助皇马客场险胜。这轮比赛后,西甲官网并没有及时将进球记到佩佩账下,而是算到了C罗头上,这也使得国内媒体一直将C罗的进球数多算一个。但随后西甲官网做出更改,而类似《footballdatabase》和《转会市场》这样的权威数据网站也都将C罗的进球数减掉一个,最终让事情的真相水落石出。

  在C罗本赛季的17个进球中,有4个是通过点球打进,而梅西的17个进球中只有一个是点球,含金量显然更足。此外,C罗打进17球用了15场比赛,而梅西完成17个进球只用了13场比赛,效率上也胜出一筹。不得不说的还有梅西进球的连贯性,梅西本赛季的进球场次达到10场,其中从第8轮到第12轮连续5轮联赛进球,而C罗的进球场次只有8场,连续进球的场次则为4场,依然逊于梅西。当然,本赛季西甲金靴的疯狂争夺尚未结束,谁能最终胜出还有待时间来检验。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