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也做不完:篮坛大块头谁有大智慧

2010年12月14日 11:13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姚明、唐正东,都是篮球圈内赫赫有名的巨人。当然了,不管从名气还是实力上来看,唐正东在姚明面前,是真正的“小”巨人;不过要说到职业素养、头脑和脾气,唐正东就笑了:我哪里“小”了,没听大家都喊我“大唐”嘛。

  如此“对抗” 大唐块头不小

  唐正东是“有头脑”的,因为新疆队挥舞的支票(听说只是口头承诺),他不惜拿出“大不了自废一年也要走人”的架势,和南钢公开决裂;姚明是“没头脑”的,最关键的合同年,只是因为一次意外受伤就被火箭管理层死死摁住不让上场,他只有沉默。

  两个同时患上了“摇钱树”综合征的巨人,跟各自所属俱乐部“较劲”时的不同做法和态度,耐人寻味。

  唐正东和南钢之间,因为合同问题闹矛盾其实已经很久了,具体时间不好讲,但绝不是近期被媒体报道出来这么短、这么简单。唐正东和南钢之间的是与非、对与错,有时候外人是不能简单下定论的,因为这里面还涉及到中国篮球界的一些体制问题。客观一点说,唐正东为求得自由转会的权利而抗争并没有错。

  那他错在哪里?错在和南钢俱乐部对抗的方式、方法上。

  在跟南钢还有合同在身的情况下,大唐拒穿南钢球衣、拒不归队效力……这些做法难免让人觉得他像个赌气的孩子,一点不符合所谓“大块头有大智慧”的形象。或许唐正东也有满腹委屈、怨言,但他忘了自己得以安身立命的一个最重要的身份——职业球员。他现在和南钢俱乐部对抗的一些做法,实在不职业、实在很业余,更像在砸自己的饭碗。

  不知道,新疆的支票有没有放到大唐的手上,也不知道是不是南钢将大唐欺负得太狠了,导致唐正东打算一条道走到黑。希望他没有被网络语言蛊惑,所做的一切不要到最后就是为了证明给大家看:我块头大,啥事都要给力。

  如此“沉默” 姚明头脑很大

  和唐正东主动身陷“摇钱树”综合征不同,如今的姚明更像“摇钱树”综合征的受害者。他不是不想打,也不是不想表现,而是火箭队以种种理由不让他上场。

  从主场对活塞时要复出遭到阿德尔曼否决开始,姚明就“沉默”了,他要么不开口,即使开口也非常巧妙地强调,“要和教练组统一口径”。姚明其实并没有真正“沉默”,他一边在训练场挥汗如雨、积极训练,一边告诉大家,“将帅不和不是我炮制的”。这话很微妙呀,你可以理解为“这是谣言,压根没有将帅不和”,当然也更容易让人想到另外一层,“不是姚明,而是有其他人在制造矛盾”。

  当火箭高层一次又一次延迟姚明的复出时间,当美国的NBA专栏作家侧面透露“复出遥遥无期,姚明埋头苦练”的消息时,人们理所当然会浮想联翩:因为到了合同年,火箭既不想放弃姚明这棵“摇钱树”,又不想在今后几年付出太高的薪酬,所以暂时压制姚明的上场时间(没有漂亮的数据,姚明即使跟其他球队签约,薪酬也会受影响),给他施压。

  或许姚明自己并没有太多想法,真的就是那么任劳任怨、极具职业精神。但从他在球场内外的表现看,姚明绝对不只有“大块头”,而是真的有“大智慧”。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