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际滑联处罚力度不够 宽松尺度难以服众

2010年12月14日 11:16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值得一提的是,这不是韩佳良首次被韩国选手“暗算”———前不久的世界杯长春站,也就是韩佳良夺得500米冠军的那次,他也曾被韩国选手李浩锡暗算,直接摔出场外。

  同样以之前的世界杯长春站为例,在女子1500米项目中,世界纪录保持者周洋在决赛中孤军奋战,她身边全是韩国选手。9圈过后,处在第2的周洋被韩国选手朴升智的“自杀式袭击”带倒,两个人同时摔出赛道。本来韩国希望这样的战术让另外一位选手赵海丽夺冠,但赵海丽输给了美国的凯瑟琳,只获得银牌。

  类似的事情实在太多,2010年冬奥会女子3000米接力,韩国选手金敏晶在内侧故意干扰中国队员孙琳琳的正常滑行,导致孙琳琳踩到金敏晶的冰刀险些摔倒。为了稳住重心,孙琳琳被迫减速,导致中国女队从领先10多米到落后10多米。韩国队第一个冲过终点,好在裁判明察秋毫,剥夺了韩国人的金牌。

  我国著名选手周洋,也在大赛中屡遭韩国选手“围攻”———08-09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女子1500米项目,韩国选手申新春故意大力推搡周洋,帮助队友郑恩珠夺冠,周洋屈居亚军,申新春则被取消了成绩。同年的日本站1500米项目,又换成了郑恩珠对周洋严重犯规,将周洋推出赛道,重重撞在护墙上,造成颈椎错位,直到现在还有后遗症。更令人发指的是,犯规吃到黄牌的郑恩珠还在国内受到好评。

  为什么类似的危险举动屡禁不止?看起来是因为韩国速滑队为人诟病的“排雷战术”,但究其根本,还是因为国际滑联的处罚力度不够———和国际足联、国际篮联、国际网联等权威全球性体育组织不同,国际滑联所制定的规则并不完善。以短道速滑比赛为例,犯规所得到的处罚比较少,大多是判犯规取消成绩,最严厉的处罚也只是黄牌。一次黄牌取消该项赛事参赛资格,两次黄牌才会被禁赛,不过禁赛期很短,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这次伤人事件,国际滑联也没有严格惩罚以儆效尤,在韩方给出“亮出冰刀是自我保护”的解释后,裁判就轻易接受了,这样宽松的判罚尺度,的确有些难以服众。作为规则的制定者,国际滑联有义务保护运动员的生命不受威胁。而从现在的情况看,他们做得并不好。(记者 金鑫)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