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曼联如何用战术点枪手死穴? 弗格森学狂人防守

2010年12月15日 11:0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即便没有朴智星诡异的脸部吊射进球,阿森纳昨晨在与曼联的比赛中也没有看到多少胜算:枪手全场5脚打在门框范围内的射门,只有纳斯里造成范德萨脱手一射稍有威胁,而查马克和克利希两度在禁区内手球,裁判只给了曼联一个点球。

  就算曼联在控球率上以46%对54%落后,但场面上看起来却是红魔压着枪手打,疲于应对主队快速反击的枪手还付出了4张黄牌的代价。弗格森太了解他的老对手温格,他能封住对方的每个死穴;温格虽然在曼联统治英超的格局中抢走三次冠军,但一直没有修正球队的缺点:他们拿控球比自己好的球队无可奈何(2006年欧冠决赛面对巴萨)、他们惧怕用身体对抗阻击进攻的对手(如对博尔顿等英超肉搏者不占优势)。

  “我并不认为我们输掉了这场比赛就等于与冠军无缘了,我们仍然对联赛冠军充满信心。”温格的硬嘴巴依然是豪门级的,可翻开本赛季的战绩表,枪手曾领先两球遭热刺逆转、主场被升班马纽卡斯尔和西布朗攻陷、0比2完败给切尔西、补时被利物浦追平,联赛未过半便输掉5场比赛,与冠军的要求相去甚远。

  曼联后卫埃夫拉赛前曾嘲笑阿森纳不及巴萨,因为后者拿了冠军无数,而枪手却已经5年无冠。其实,在克鲁伊夫结束巴萨球员时代之后,巴萨也曾在近20年间冠军寥寥,但他们把荷兰人带来的足球风格坚持了下来,并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了以罗马里奥、罗纳尔多为代表的“梦二代”、2006年罗纳尔迪尼奥带领的“梦三代”,再到如今哈维、梅西、伊涅斯塔等拉马西亚出品联手统治的新王朝。温格却如一个苦行僧,认为一个信念便可以坚持到最后——— 教授执教阿森纳快15年了,枪手还没能成为巴萨,因为他还没有学会怎么解封自己的死穴。

  看台

  矿工,克制阿森纳的法宝

  一个月前,《镜报》曾拿今年8月智利圣何塞矿难中获救的矿工调侃利物浦:“红军送给矿工们季票,看完第一场比赛之后矿工纷纷表示宁可回到矿洞里。”不过,现实中,矿工们更乐意接受曼联的邀请,本场英超榜首大战,33名获救矿工受曼联俱乐部之邀到老特拉福德球场看球,因为他们中的大部分人是红魔球迷。

  被困井下68天能够奇迹般生还,这些矿工被认为是一种绝处逢生的图腾或者象征。而对阿森纳来说,“矿工”二字则好像一种魔咒。本赛季欧冠小组赛,枪手本来顺风顺水,却在客场被乌克兰顿涅茨克矿工阻击之后遭遇两连败,拱手将小组第一送予对方。而在智利矿工为红魔加油的今天,枪手几乎全场哑火,刚刚在英超头把交椅坐了不足10天的枪手再次让位给红魔。

  曼联赢下夺冠关键战役,以少赛一场领先2分的优势位居榜首,可是他们有多达7场的平局(2008年利物浦屈居亚军,就是因为多达11场平局导致被曼联逆转)。阿森纳虽然输球也还停留在第二位,第三的曼城有各种各样的内乱而扑朔迷离,切尔西则希望圣诞节后能够触底反弹。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英超争冠依然在乱局之中。

  关键先生

  消失,法国先生不如三肺先生

  关键时刻,需要英雄挺身而出。朴智星在上半场还剩5分钟时急中生智,用脸将纳尼的传中球挡进球门,让他再一次延续了一个定律:只要这位韩国“三肺先生”进球,曼联对阿森纳保持全胜。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