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足要学巴萨攻中路? 郭家明讲课爱提梅西

2010年12月16日 10:3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两天,在香河集训的女足国家队会议不断,并非是强调纪律,而是由足协新聘任的技术主任郭家明讲课。他在讲课时不止一次向姑娘们强调,应该多从中路发起进攻,并多次拿梅西为姑娘们举例。

  在香河训练期间,郭家明已经给姑娘们上了好几堂课。

  上课时,郭家明向队员们强调,进攻时应该多从中路发起,而并不能像原来那样,只局限于边路,“好的球队一般都是从中路组织进攻的。”

  为了让姑娘们理解自己讲的东西,郭家明特意拿巴萨举例,并多次提到梅西。对于这样的说法,姑娘们表示,中路进攻确实是不错的办法,但前提是中场球员应该拿得住球,“中路要有一个很好的组织者,否则会很难。”

  据一名队员介绍,球队此前之所以边路进攻更多一些,主要也是能拿球的队员不多,发挥边路球员速度快的优势。

  除了讲课之外,郭家明还亲自带领女足在球场上进行了实践,不止一次向队员们强调了传切的重要性,要求姑娘们尽量以地面进攻的小配合为主。

  郭家明此次带队训练,也是足协组织的精英教练员培训班的一部分,郭家明通过训练女足,给参加学习班的教练员亲自示范,而女足教练组也一般都是站在场边观摩。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