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奔"逸"绝尘出手不"凡" 候逸凡世锦赛挺进四强

2010年12月16日 11:22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12月15日凌晨,当济南的人们已经安然入睡时,远在土耳其安塔基亚,齐鲁晚报山东玲珑轮胎队棋手侯逸凡正代表中国出战2010年女子国际象棋世锦赛。而此时,她刚刚结束了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的争夺。

  首次击败欧洲冠军拉诺

  这次四分之一决赛,侯逸凡的对手是乌克兰棋手拉诺。在本届世锦赛之前,侯逸凡和这位欧洲冠军有过四次交锋,侯逸凡还从未战胜过对手,历史战绩以三平一负落后。这种战绩对侯逸凡来说的确不占心理优势。

  不过现在的侯逸凡,有了两次国内甲级联赛冠军的历练,有了亚运会的艺压群芳,有了海南的性别大战,她已经有了十足的底气战胜任何一位对手。

  侯逸凡和拉诺的第一盘慢棋是拉诺执白,两人走了西西里防御,侯逸凡选择了一个弃兵有补偿的变化,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然而求胜的过程漫长而艰辛,在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后乌克兰女将终于在关键时刻犯下错误,随后她也没有冷静选择防守而是孤注一掷,侯逸凡在第51回合就获得胜利。

  有了第一盘的胜利,侯逸凡的心中有了底儿。在第二回合较量中侯逸凡先手在比尔茨防御中平稳弈和,她不仅打破了没有战胜过乌克兰棋手拉诺的个人纪录,还率先挺进世锦赛四强。

  世锦赛小侯连遇强敌

  此次女子世锦赛,中国队有四将杀入八强,能够占据半壁江山是很了不起的,充分显示了中国女子国象在世界的地位。而从八强的分组形势看,赵雪、阮露斐面对的对手明显要弱一些。

  倒是侯逸凡从进入十六强开始,就接连遭遇强敌。先是前棋后诸宸,让开赛以来高歌猛进的侯逸凡首尝败绩。而之后遇到欧洲冠军拉诺,还好小侯早已做好调整,两个回合就将对手拿下,没有拖入加赛。

  击败拉诺进军世锦赛四强后,侯逸凡的下个对手是国象女子实际的世界第一(现世界第一小波不参加女子比赛),印度选手科内鲁。应该说,这将是侯逸凡在本届世锦赛上面临的最大考验,如果过了科内鲁这一关,第一个世锦赛冠军对于侯逸凡来说就是手到擒来了。

  世锦赛首冠指日可待

  侯逸凡最危险的对手科内鲁已经站到她的面前。目前科内鲁世界排名高于小侯,精力还很旺盛,实力也非常强。尽管她前两年对中国选手的成绩不是太好,但她今年潜心准备,像亚运会等一些重大的国际象棋比赛都不参加,专心备战此次世锦赛,可见她是志在必得。

  而目前的侯逸凡当然也具备夺冠的实力,从上一届世锦赛的崛起,就预示着侯逸凡早晚会成为世界女子棋坛的霸主,因为从年龄结构上看,她有的是时间。现在,面对最大的敌人科内鲁,侯逸凡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尽管上届比赛是科斯坚纽克夺冠,但侯逸凡通过快棋曾淘汰了科内鲁,心理上也占据一些优势。只要过了科内鲁这一关,侯逸凡创造纪录指日可待。因为决赛中无论对赵雪、哈丽卡还是阮露斐,侯逸凡都有心理优势,她毕竟在中国棋坛第一的位置上已经好几年了,期盼已久的这项世锦赛冠军,是时候属于侯逸凡了。

  16岁的侯逸凡,梦想正在起飞,我们期盼着,逸凡越飞越高。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