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微博直播上海大雪 冬训期飞人忙里偷闲

2010年12月16日 13:36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昨天下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气温也是陡降很多,这对正在冬训的运动员来说,也是一场考验。按照冬训计划昨天全天训练的刘翔,连呼“不容易”,而即将征战排球联赛的上海男女排,则在欢呼训练条件大升级,不用再担心“冷冻天”的训练问题。

  忙里偷闲,刘翔微博直播大雪

  大雪在昨天中午,上海北部地区还没开始下,都集中在了中南部,而在莘庄基地的刘翔自然很早就见到了雪,上午的训练一结束,他就上微博向他的“乡亲们”通报了这一“情报”,下午的训练结束之后,又在宿舍兴奋地拍了雪景照片上传。

  不过,大雪带来的气温猛降,并没有给他造成困扰,莘庄基地前几年就花巨资改造了室内田径 馆——以前用嘈杂却不太“给力”的暖风机,现在早已改成了散热均匀的暖气片。孙海平曾告诉记者说:“现在的条件,跟在北京国家队集训时差不多,温度也更容易控制。”刘翔不用为冬训条件发愁,他这两天发愁的是冬训的内容。

  跨栏组的冬训前两天才刚刚开始,志在重返巅峰的刘翔师徒,也使用了一些之前并不算太常用但对跨栏确实很有帮助的训练方法,比如跳远名将李延熙之前经常训练的“五级跳”,也就是在助跑6到8步后,迅速向前做单足跳,随后立即转入3个大幅度的跨步跳,当摆动腿最后一次着地起跳后,积极向前上方腾起,用跳远动作落入沙坑。“这对刘翔的攻栏、栏间节奏的训练,都很有帮助。”一位田径方面的专家告诉记者说。不过,就是这个动作,让刘翔烦恼了好几天,在微博上埋怨自己“五级跳沙坑我怎么不会跳啊,冬训还是要把身体素质再提高一下”,甚至还在朋友跟他打趣“原来也有你不会的”时,立下“宏愿”:“不会的就要好好学,学了再不会那准备跳黄浦江了”,吓得后勤保障组组长李国雄赶紧声明“要在黄浦江上加个盖子”。

  条件改善,男女排训练有了空调

  刘翔心忧着冬训的内容,对即将征战全国排球联赛的上海男女排来说,他们则在为训练条件的改善欢呼,这样的“雪天雪地”,不需要再边在冰冷的训练馆训练,边想着怎么卫冕或争冠了。

  上海两支排球队这两年的成绩都很不错,男队已经七连冠,女队在沉寂多年后,这两年都打进了决赛,并保持着良好的上升势头。但跟优异成绩形成巨大反差的,是他们的训练条件和待遇,都惊人的寒酸,不过,今年换了新东家之后,新俱乐部给了他们优异的条件。沈琼说,在他们所在的东方绿舟训练基地,“以前的住宿条件不是很好,四个队员一屋,还是上下铺,睡在我上铺的任琦整日要跳上跳下,”而现在,“都是两个队员一屋住标准间,他也不用踩我的床了。”让他们更兴奋的,是训练条件的改善:“以前一到上海的冬天,在训练馆训练就冷得受不了,都不敢穿短袖。现在俱乐部为我们装了20个空调,一打开是热得不可开交,都不敢全部把20个空调同时打开。舒服哦!”

  事实上,今年上海男排、女排两支队伍都被极度关注,除了男排的“恒大式”砸钱效应,具备了夺冠实力的女排也被期待将卫冕冠军天津队拉下马,这从两队的联赛首战就能看出来——上海男排被安排的是和升班马复旦大学队的“上海德比战”,上海女排和郎平的“郎家军”恒大女排,更是被选中成为央视联赛转播的揭幕战!所以,心情大好的国手马蕴雯,可以在昨天欢乐地说:“迎着大雪训练去咯!”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