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贝尼特斯望鸡肋比赛救命 国米重拾穆里尼奥战术

2010年12月16日 14:12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虽然世俱杯被很多参赛的豪门看做是“鸡肋”比赛,但老板莫拉蒂的世俱杯情结和主帅贝尼特斯的帅位问题,让上赛季欧冠冠军国际米兰这次却看得很重。因此,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当蓝黑军团3:0完胜之后,尽管他们的对手只是来自亚洲的城南一和,却一样让国际米兰上下欣喜若狂。

  由于另一场半决赛中,非洲冠军马泽姆贝爆冷赢下了巴西的国际队,所以实力上有明显优势的国米一只手已经触摸到了世俱杯的冠军奖杯。贝尼特斯也总算是大有希望抓住自己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胜利属于穆里尼奥

  “贝尼特斯赛前的准备工作非常细致充分,我看见他总是和球员一起商讨战术安排。 ”对于贝尼特斯带队后成绩已经大为不满的国际米兰主席莫拉蒂总算是在赛后给予了赞许。 其实,贝尼特斯挠破脑袋想出来的制胜法宝就是国米前主帅上赛季非常成功的那一套战术。

  贝尼特斯入主国米之后,为了和自己当初在英超时就是死敌的穆里尼奥撇清关系,从人员到战术再到阵型,全盘否定上赛季国米三冠王时的一切。不过贝尼特斯却用一场场糟糕的比赛证明了自己的确没有穆里尼奥那样可以狂妄的资本。本年度的世俱杯比赛已经是这位西班牙教头最后的考试,加上前一天非洲的马泽比刚刚创造了一个伟大的冷门,因此贝尼特斯实在不敢在城南一和这个其实并不强大的对手面前掉以轻心。

  什么是国米胜利的保证,贝尼特斯只能低头接受现实:重新拾起穆里尼奥在国米时的那一整套打法。米利托出任首发中锋,埃托奥重新回到了边锋的位置,老将萨内蒂、坎比亚索、斯坦科维奇和斯内德支撑起球队的中场脊梁。

  虽然中场核心斯内德仅仅踢了4分钟就被迫受伤下场,虽然球队的控球率下降,但那支上赛季的国米再一次回到了人们的视线中:球队有威胁的进攻多了,而对手的进攻却找不到边际。突在最前面的米利托为斯坦科维奇和萨内蒂送出两脚精彩的助攻。尤其是国米的第二个球,阿根廷中锋用脚后跟和萨内蒂打出让人叫绝的二过一配合,帮助后者轻松射门得分。国米的最后一个进球更是米利托自己亲自破门。可见场上的国米球员们的确在以穆里尼奥带队的方式在踢球和赢球。

  贝帅的底气又足了

  球队杀进世俱杯决赛,冠军奖杯也就在眼前,再加上得到了老板的嘉许,有望保住帅位的贝尼特斯在赛后又变得底气十足:“比赛开场的时候非常困难,因为城南一和的赛前准备非常充分,而且斯内德一下子就受伤了。不过好在今天的比赛我们有多名球员同时复出,这使得球队实力有所恢复,虽然对比赛节奏的控制还有所欠缺,但是球员们踢得非常好。 ”

  “米利托、斯内德、埃托奥还有潘德夫,他们总是非常具有威胁的,没有米利托在场上,国米就像是失去了什么一样,而现在他回来了,我们已经看到了他的效果。 ”贝帅特别提到了本场复出贡献一个进球和两次助攻的米利托。

  国米决赛的对手是非洲冠军马泽姆贝,这看上去让他们夺冠变得更容易起来,显然贝尼特斯也这么认为,“马泽姆贝昨天踢了一场非常出色的比赛,不知道他们在决赛中是否能够保持这么好的状态。不过国米对待比赛的态度将不会改变。我希望本场比赛的胜利,将是一个新的开始,不管是对于球员还是对于俱乐部,我都希望是这样的。 ”

  作为爆冷杀进决赛的球队,马泽姆贝成为史上首支闯入世俱杯决赛的非洲球队,同时也是世俱杯第一次不是在一支欧洲和一支南美洲之间进行决赛。他们的主帅恩迪亚耶已经向国米送去了战书,“杀进决赛是光荣的一天,决赛将是更光荣的一天。我相信,我们的球员是高水准的,能够战胜任何球队。 ”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