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杜丽因宝宝无缘伦敦奥运? 陈颖已回归恢复训练

2010年12月16日 14:39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了照顾刚出生四个月的宝宝,杜丽何时返回国家队尚是未知数,而这很可能影响到她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资格。昨天,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向杜丽下达了归队通知,王义夫明确表示,“如果她(杜丽)彻底不参加这次冬训,就等于自动放弃参加2012年奥运会的机会。 ”

  王义夫的这次公开表态,被外界看作是国家队向这位奥运功臣下达的“最后通牒”。目前,中国射击队步枪手枪项目已经结束了选拔,新一期国家队初步大名单也随即出炉。按照新一届国家队步手枪项目的选拔办法,杜丽、陈颖、庞伟等北京奥运会冠军自动入选新一届的国家队。王义夫表示,明年打奥运席位的队员将会全部出自这份名单,明年9月份会确定最终征战伦敦奥运会的名单。也就是说,未能进入这份大名单的人基本无缘伦敦奥运会了。

  与其他入选的队员相比,杜丽的情况比较特殊。从8月8日产子到现在,杜丽刚刚经历了4个月的恢复,马上回归的可能性不大。杜丽的丈夫庞伟透露,目前杜丽的身体恢复情况很好,但是何时能复出现在还不好说。杜丽本人也对自己何时返回国家队没有明确的时间表。

  由于本期国家队在选拔结束后就将开始制定最终的大名单,因此,如果杜丽无法进入目前这支国家队,原则上就意味着她无法参加明年9月份进行的奥运选拔。王义夫说:“在集训日期截止前不来的话就进不了这支队伍,大概就是这几天时间,确切地说就是这个月。她(杜丽)的情况比较特殊,我们会酌情考虑,看是不是能让她晚一些归队,或者想想其他更好的办法。但是如果她彻底不参加这次集训的话,就视为自动弃权了。 ”王义夫给出的解释是,“我们要尊重本人意见。本届国家队名单确定的截止日期前,竞聘领导小组会要求各班教练提交运动员提名,我们会把她的情况反映到竞聘领导小组,现在教练员还没有提名。 ”

  据悉,杜丽目前还没有给出明确的归队或者不归队的意愿。“集训日期这几天就确定了,如果报到那天她还没来,我们也没有办法。我们尊重她本人意见,看她到时候怎么决定吧。 ”王义夫说。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奥运会女子手枪25米手枪冠军陈颖已明确表态将回归。同杜丽一样,由于结婚生子和身体原因,陈颖已经远离赛场多时,不过去年全运会上,陈颖恢复训练仅数月就一举夺魁,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日前,陈颖已经回到北京射击队开始身体恢复训练,而王义夫也表示,国家队得到了陈颖回归的明确答复。“陈颖一定会回来的,现在她在北京队恢复训练呢,其实是想多和孩子相处一段,突然离开了无法接受,但是,国家队的冬训一开始她就会过来。 ”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