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破4×200米自由泳世界短池纪录,具划时代意义

2010年12月16日 15:55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今冬第一场雪,让人惊喜不已。瑞雪兆丰年,今晨,迪拜果然传来喜讯:4位中国女将打破了4×200米自由泳世界短池纪录——这也是“鲨鱼皮”被禁之后诞生的第一个世界纪录。很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让上海人倍感骄傲的是,4人中两人是土生土长上海人:17岁的唐奕、20岁的朱倩蔚。花样年华,花季女子,上海游泳的东山再起,让人期待。

  其实,上海的游泳,是有历史、有积淀的:庄泳、杨文意的“五朵金花”时代、乐靖宜1996年在亚特兰大勇夺奥运金牌……就算是男子项目,也有泳坛王子沈坚强、蒋丞稷、郑健等,昔日在亚洲绝对一流。但从那一个个响亮名字过后,上海优秀的本土选手,似乎越来越少了……

  3年前,当上海击败多哈等实力雄厚的对手,最终赢下2011年世游赛举办权时,我们欢呼雀跃,但同时也担忧:如果到时候,中国游泳选手没有像样的好成绩,怎么办?如果到时候,上海泳坛没有像样的偶像选手冒尖,怎么办?

  明年7月,上海就要迎来世界体坛的一大盛事,这是中国的第一次,也是亚洲的第二次。2001年,日本曾办过世游赛,不过,那年在福冈,风头出尽的,不是日本选手,而是中国人罗雪娟:一人独得50米、100米蛙两金、200米蛙得第三。当然,还有后来广为传播的一则小道:日本选手北岛康介猛追罗罗,一时更是炒红了这位西湖女子。所以,理所当然的,罗雪娟成了2011年上海世游赛的形象大使。其实,上海本土选手,退役的或是现役的,就算是“新上海人”刘子歌,也都有当选的理由。不过,还是让上海人更多集中在赛事上吧。好好比,比出上海精神,赛出国际水准。

  希望2011年七月流火季节,在能够看得见风景的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中国泳将、上海泳将能够捷报频传。我相信2010年的这场瑞雪是个好兆头:明年,我们一定会更好!(小娴)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