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残运门球比赛:此时无声胜有声

2010年12月16日 15:59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多数时间,亚残运会盲人门球比赛赛场,几近无声。因为当参赛选手戴上双层眼罩,隔绝最后一丝光线,听觉是他们对外面世界最敏锐的感官——盲人门球比赛,靠的是运动员耳听六路,判断球的方向、速度,从而迅速做出反应。

  形象一点说,盲人门球运动是一项球似篮球、球门似足球、而掷球动作像保龄球的运动。比赛双方各3名队员,呈“品”字形站位,当裁判哨声响起,投手在一片漆黑的世界里将球急速地滚向对方9米宽的网内,篮球般大小的球,带着清脆的铃声在地上滚动着奔向对方大门,对方球员根据铃声来判断球的方向,然后飞身扑倒在地将球截住。

  亚残运会盲人门球比赛吸引了大批观众。然而,由于比赛的特殊性,观众在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必须默不作声地坐在场边静观其变,只有当一个回合比赛结束或有球队提出暂停时,才能大声鼓掌呐喊。大三学生林源第一次观看盲人门球比赛,有时看到中国队拦截了对方的球时,会禁不住轻声叫好,但林源也明白,如果随便高呼,便会影响运动员的发挥。“我们安静观赛就是最好的加油。”

  此时无声胜有声。观看盲人门球比赛,凝神静气、默默加油,才是对运动员最好的支持。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