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2010中国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提名奖名单揭晓

2010年12月16日 2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16日,安踏2010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提名奖揭晓仪式在北京举行。孙杨、梁文豪、唐奕、叶诗文获得最佳新人提名。评选将于2011年1月16日进行总评投票及颁奖盛典。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12月16日电 安踏2010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提名奖揭晓仪式16日在北京举行,共有141位候选人和候选团队进入初评。经过215名初评评委的专业推荐,5个奖项,50个候选人/队的提名奖获得者已经诞生。

  这份名单涵盖了2010年中国体育表现最为突出的运动员、教练员以及运动团队。其中,涉及的奥运项目有12个、非奥项目有5个。既有乒乓球、羽毛球、体操、举重等中国体育传统优势项目的代表,也有花样滑冰、短道速滑、游泳、网球等强势崛起的项目的代表。

  这份名单充分表现了中国体育在本年度的突破,像男子花剑队主教练王海滨、男子游泳运动员孙杨的入选,都表现出了整个评选的专业品质。此外,在和奥运项目相关的6个奖项共30个提名奖获得者中,中国冬季项目共有9个个人、组合或团队入选,占到了接近1/3。这也是今年中国冰雪健儿在温哥华冬奥会上的突破的一个表现。

  本年度评选将于2011年1月16日进行总评投票及颁奖盛典,颁奖地点设立在北京奥林匹克中心区的国家会议中心,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击剑馆,国家会议中心是中国体育的标志性建筑之一。CCTV体坛风云人物在迎来第十个年头之际,将以奥运标准打造本年度评选的各项活动,力争使今年的评选活动和颁奖盛典站上更高的平台,拥有更高的水准。

  本年度评选由中央电视台主办,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承办,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中国网络电视台、《第五频道》杂志、中国电视报协办,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等各部委大力支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