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CBA:新疆103:73胜山东 艾伦虽犀利略输杜比半筹

2010年12月20日 0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新疆山东两队双外援在对抗,杜比(右一)突破艾伦(中间)防守进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19日电(记者 孙亭文)主场作战的新疆广汇飞虎队再次为新疆球迷送上一个丰盛的汉堡,过百的比分将前来挑战的山东黄金“刺落马下”,103比73,两队相差30分。这场比赛最大的看点就是曾为新疆队夺得CBA亚军立下大功的前外援艾伦挑战老东家,和新疆队新宠儿昆西杜比之间的对决。

  杜比和艾伦都未首发上场,同在第二节上场,场上时间同为36分钟。本场比赛杜比砍下27分贡献5助攻4抢断,全场最高分;艾伦依赖灵活犀利的步伐获得阵阵掌声,拿下17分5助攻。相比之下,艾伦略输杜比半筹。

  由于在过去的两个赛季,艾伦一直是新疆队的主力后卫,新疆球迷对他有着深厚的情感。甫一出场,就获得了新疆球迷的热烈掌声,还有球迷高喊艾伦的名字。第二节艾伦上场,球迷更是给予了如潮的掌声,而在他上篮进球后,现场司仪也高喊为他加油。

  本场是新疆队新赛季主场作战三连胜,杜比砍下27分贡献5助攻4抢断,辛格尔顿21分15篮板,徐国翀15分,巴特尔12分7篮板。山东队艾伦17分5助攻,怀特13分8篮板,睢冉11分。此后,新疆队将奔赴广东和福建客场作战。

  比赛伊始,巴特尔抢球成功,但球出界外,之后发球,徐国翀跳投命中,新疆首开纪录。山东队怀特两分球还以颜色,两队战成2-2。木拉提连得4分,张庆鹏外线三分命中,新疆队打出11-2的小高潮,而山东队则是失误连连,一分未得,而新疆队也是疏忽大意,四分多钟的时间里颗粒无收,两队展开激战。四分钟后,辛格尔顿篮下2分得手,山东队随后还给“7分颜色”。最后一秒,张庆鹏本想硬闯,无奈北京队两人防守,只得将球传出,无奈时间已到,新疆22-13领先对手9分。

  第二节,艾伦上场,杜比也被蒋兴权派出。艾伦首先三分跳投得手,引来阵阵掌声。杜比毫不示弱,立刻篮下得分。之后两人你来我往。但第二节两队手感都不上乘,失误出错频出。在艾伦的带领下,山东队还是将比分差距缩小,半场结束新疆44-37山东。

  第三节,两队双外援皆登场对抗。山东队先发制人。艾伦篮下得手,巴特尔随后两分命中,两队打得异常激烈。山东队虽然落后,但仍顽强对抗,一度将比分缩小至2分。新疆队立刻叫停再“排兵布阵”,随后巴特尔凸显中流砥柱作用,连续两个三分球,双外援也是有分入账,差距再次扩大到两位数,虽山东队再次以速度快攻,但新疆队再也没有给对手机会,前三节结束新疆72-56领先山东。

  最后一节,山东队依然采取进攻态势,但依旧失误过多,未能奏效。虽然艾伦和杜比还在较量,但时间无情,最终新疆在主场以103-73击败山东,取得三连胜。

  山东队主教练鲍勃·维斯赛后表示,跟很好的对手打,需要放开打。今天山东队的命中率非常低,不可能获胜。在下半时山东队一度将比分缩小,但是未能抓住机会。新疆队的实力强,其教练也是值得尊敬的对手。“今天还是有队员发挥的比较好,比如艾伦。”

  艾伦则说,他把新疆当成了自己的第二家乡,毕竟他在中国打比赛是从新疆队开始的。“今天比赛,希望展现自己好的一面给家乡人,帮山东队打好比赛。有些球打的比较急躁,但出发点是好的。”

  新疆队主教练蒋兴权表示,新疆队在防守和投篮上还不错,但是进攻较少。第二节末和第三节初,队员打得较差,有些队员在比分拉开之后,打的比较凌乱,这是以后需要注意和调整的。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