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升班马”恒大为女排联赛升温

2010年12月20日 16:49 来源:潇湘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2011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联赛开幕式18日在广州恒大女排的主场举行。随后的揭幕战,刚刚升级成功的郎家军,以3∶1战胜了上赛季亚军得主上海邓禄普女排,博了个头彩。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体育馆座无虚席,吸引包括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在内的众多排坛名宿,媒体席也少有的爆棚。

  上赛季,恒大女排一口气引入冯坤、周苏红和杨昊三名中国女排“黄金一代”成员。在主教练郎平的带领下,恒大以12连胜的完美战绩晋级A组联赛。升A之后,恒大引入美国女排奥运会三朝元老洛根·汤姆、塞尔维亚国家队主力接应乔瓦娜·布拉科切维奇和泰国队队长维拉万,组建了中国排球联赛有史以来最豪华的外援阵容。此外,32岁的冯坤也留在了队中。与之相比,上海邓禄普队堪称是国内的老牌劲旅,连续三年稳居三甲之列,队中拥有两名国手马蕴雯和张磊,还有曾入选国家队的卞雨倩。结果,只磨合了一个月的恒大女排首场比赛就给了上届亚军一个下马威。

  赛后郎平表示,这是恒大新赛季的第一场公开亮相,球队的水平如何她心里没数,“这里没有我们的位置。我们还是要一场一场地打。”上海女排主教练张立明则这样评价对手:“恒大女排纯俱乐部化运作的机制在国内是首次出现。它激活了中国排球界很多东西。我感觉中国排球活了。”本周二,恒大女排将在主场再战山东女排。

  据了解,本赛季联赛采用了新记分办法。比赛局分3∶0或3∶1,胜队积3分、负队积0分;局分3∶2时,胜队积2分、负队积1分。记分规则的改变,加上广州恒大女排的横空出世,相信今年的女排联赛会更有看头。(记者 向群)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