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泰达敲定海外拉练形成 竞争上岗不可避免

2010年12月20日 17:06 来源:每日新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球队一周来技战术演练的效果如何?队员们的状态怎样?这些疑问都是老汉急于搞清楚的,因此今天与朝鲜国青的这场热身赛,就不仅是考察外援这一个目的了。“这是我们备战以来的第一场热身赛,虽然输赢不重要,但希望通过比赛得到我们想要的东西。”老汉承认,球队上下非常重视首场热身,在诸多方面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

  苦练射门寻找感觉

  从13日训练以来,泰达每天上下午都要进行分组对抗和分队比赛,老汉也把这样的训练内容看做是加强球队磨合的主要方式。不过,为了打好与朝鲜国青的比赛,老汉在昨天的训练中还是对训练内容进行了调整,上下午两堂训练课都不见带有对抗性质的内容。

  在上午1个小时的训练中,泰达仅进行了慢跑等简单训练,而下午的训练中,泰达又将大部分时间放在了各种射门技战术的演练上,几名中前场球员成为老汉的重点关注对象。“主要是找找射门感觉,毕竟很长时间没有比赛了,而对手实力也不能低估,我们在备战上还是要做一些准备。”虽然比赛结果无关痛痒,但作为新赛季备战以来的第一场热身,球队当然希望战胜对手,为全年赛事开一个好头。

  也许是为了调动队员们的状态,老汉在射门练习中夹杂了一些游戏内容,训练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其实这个训练还是有一定强度的,队员们在最后几项练习中都有些疲劳了。不过,与对抗等高强度练习比,大家更愿意接受这样的训练内容,但训练的效果是一样的。”老汉认为,通过射门练习来提高射门感觉,再增加游戏内容来提升状态,此举的目的也是为了备战与朝鲜国青的比赛。

  当然,除去练习内容进行调整外,老汉在训练时间上也进行了重新调整。由于比赛在今日下午2点30分进行,球队取消了上午的训练,连续高强度的训练后,队员们终于享受到半天的假期。

  挑选场地确保质量

  虽然仅仅是一场普通的热身赛,但老汉却非常看重,除带队进行充分的备战外,他对比赛场地也有特殊的要求。“联系的是带看台的6号场,明天上午还要重新划线和剪草。”俱乐部工作人员透露,老汉之所以这样安排,目的就是让球队把这场比赛当做一场联赛来对待。

  确实,在14日落实比赛时,老汉就因为比赛时间、场地问题与对手进行过反复沟通。尽管对方提出下午风大的问题,但老汉还是认为下午比赛更利于考察队员们的状态。“联赛开始阶段都是下午进行,按照这个时间备战也利于我们后面的备战。”老汉表示,任何一场热身赛,都要按照联赛的节奏进行,这对队员们状态的调节以及把握球队的备战节奏都有帮助。

  除比赛时间外,老汉对比赛场地也有特殊的要求。由于红塔基地仅有6号场地带有看台,因此老汉在确定比赛时间后,希望俱乐部工作人员联系到6号场地进行比赛。“这个场地有比赛氛围,更利于队员们发挥。”泰达一位教练表示,通过此举也能看出老汉对热身赛细节的注重。

  另外,在昨天训练前,俱乐部工作人员又找到基地沟通,希望6号场地在比赛当天的上午进行重新划线和剪草。“虽然是普通的比赛,但老头儿很重视,很多方面都进行了准备。”老汉的种种举动,也让球队上下更加重视这场热身。

  竞争上岗从此开始

  外援

  今天与朝鲜国青队的热身赛,考察试训外援成为老汉的最主要工作,不过对于天津队的本土球员来说,他们对于这场比赛早已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了。“现在大伙儿的训练热情都很高涨,无论老队员还是年轻队员,都想在冬训中有好的表现,给老头儿留下深刻印象,为新赛季赢得先机。”教练组一位成员说。

  今年天津队昆明冬训,队员们的训练热情和积极性非常高涨,新赛季天津队将面临空前考验,每名队员都想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对于球队良好的训练气氛,老汉也感到十分欣慰,“虽然目前队员们离我的要求还有一定距离,但他们做得已经非常不错了,我对他们的表现感到很满意。”

  其实,只要看过天津队训练的人,都会为球队全新的精神面貌为之一振。作为老队员,曹阳、王新欣、吴伟安在训练中总会起到带头作用,不但不折不扣地完成训练内容,有时还会自我加练。在他们的带动下,队中其他队员对自己的要求也更加严格,“老队员都这么拼,我们怎么能落下啊!”

  值得一提的是,18日泰达预备队曾与朝鲜国青队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在旁边训练场上训练的队员们也总会向另一边的赛场上偷瞄一眼,看得出,队员们对于比赛早已有些望眼欲穿了,“现在真有些憋坏了,真想立刻就上场比赛!”虽然预备队最终小负对手,但天津队队员们对此却很是不以为然,“其实预备队打得不错,只是机会没把握好。20号的比赛看我们怎么对付他们!”

  当然,队员们也知道今天的比赛主要是考察外援,不过大家对于比赛胜负和自己的表现很是看重,一名主力球员说,“不管怎么说,这也是天津队新赛季的第一场热身赛,怎么也要赢下来。而且,大家还想着在比赛中给老头儿留下一个好印象,其实新赛季的位置竞争已经从这场比赛开始了!”

  泰达敲定海外行程

  计划

  球队红塔备战的同时,俱乐部也在加紧各方面的辅助工作。据悉,俱乐部已经确定了海外拉练的具体行程,更让老汉安心的是,球队在塞浦路斯期间的多场热身赛也基本敲定,这对球队下一阶段的备战会提供较大的帮助。

  事实上,球队在抵达红塔基地的同时,就开始办理队员们前往塞浦路斯的签证。由于上赛季海外拉练时曹阳、何杨、白磊、白光、张晓彬、马磊磊等多名球员没有参加,因此填写相关资料便成为俱乐部工作人员的主要工作。在办理完出国相关手续后,俱乐部也敲定了塞浦路斯之行的具体行程。据了解,球队30日结束昆明冬训,当晚返回天津后稍事休整,然后在元月3日启程奔赴塞浦路斯,在那里封训20天后,于23日踏上返津征程。与国内冬训相比,此次在塞浦路斯的拉练时间稍长,主要目的还是为了多与强队热身,毕竟处于冬歇期的众多欧洲球队也将云集塞浦路斯,这也为泰达寻找热身对手提供了方便。“估计要打4到6场比赛,对手很容易就能找到。”俱乐部工作人员这样表示。

  在结束海外拉练之后,返津的泰达稍作调整,然后又要赶往香港参加贺岁杯赛。据了解,本次贺岁杯将有4支参赛球队,天津泰达和广州恒大作为中超代表,将与韩国蔚山现代以及香港南华争夺本年度的贺岁杯。不过,在贺岁杯结束之后,泰达备战的方案尚在研究之中,毕竟距离亚冠开赛还有20天的时间,而天津寒冷的天气不利于球队备战,因此球队正在考虑将广州或上海作为球队征战亚冠前的最后备战地点。

  随着球队拉练行程的确定,主帅阿里·汉也敲定了自己的行程。据了解,老汉20日晚就将离开球队返回德国家中享受圣诞假期,休假结束后老汉直接前往塞浦路斯与球队会合。“那时人员应该是最齐整的时候,考察外援进入到最后阶段,毕竟亚冠报名前要确定下来。”俱乐部高层这样表示。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