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再遇旧主不谈复仇 “独狼”不独只恨输球

2010年12月20日 17:21 来源:每日新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山西队外援桑普森赛前罢赛的消息,对于佛山队而言相当“美妙”。不过对于马布里而言,除了对胜利的渴望,对阵老东家的他并不愿过多理会外界对“复仇”的关注。虽然他曾经说过要让山西队后悔,但真到了这一天,马布里却变得冷静了……

    桑普森赛前罢赛送来了利好消息,马布里和奥德杰没有辜负“难兄难弟”的好意,带领佛山队年轻的队友们一鼓作气,以96:91成功复仇山西队,在主场拿下了他们本赛季的首场胜利。

  吸取了上一场不敌上海队的教训,昨天的佛山队遍地开花,全队5人得分上双,马布里终于不再是“最高分”。赵永刚以22分高居全队得分榜首位,小将郑准和靳济铭分别拿下18分和14分,马布里和奥德杰也分别贡献了18分和11分。“我不需要刷数据,我什么都有了,现在比赛的目的很明确,就是在确保胜利的前提下,帮助我的队友们进步。”即使马布里偶有“刷分”,也肯定不会在比赛初期,通常比赛一开始他会刻意地为队友创造投篮的机会,比起得分,他更看重助攻,当比赛进入尾声,如果佛山队还是大比分落后,见队友们手感不佳的马布里才会更多地进入单打模式。“我只想赢球,赢球不仅能帮助球队,还能帮助我们的年轻队员成长,胜利带来的信心比任何话语都直接。如果只有我进攻和得分,他们不会有进步,我需要他们成长,有时我会多传球,有时多进攻,但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赢得比赛。这是我们的比赛,并不是让大家看到我进攻得分,我来这里是为球队赢得总冠军的。”马布里说这话时,佛山队的队员们不禁笑出声来,这令马布里很不满意,他不是真的要求佛山队夺冠,他只是想传达一个“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的理念。

  对于外界炒得沸沸扬扬的马布里对阵老东家的说法,马布里本人似乎从始至终都不太“关注”,或者是故意淡而化之也未可知。虽然他曾经也和李·本森一样,曾放言会让山西后悔,但真到了这一天,马布里也和本森一样,显得十分冷静:“山西队只是我们其中的一个对手,我会认真地对待每一个对手,不管他是山西队,还是其他队。”但主教练龙汉杰却看穿了马布里的内心,“我感觉本场比赛他是有特殊动力的,虽然他已经表现得很好了,但我相信,不久的将来,你们会看到一个更好的马布里。”

  “纠纷能怨谁 那是山西队”

  从奥德杰、李·本森到马布里,再到现在的桑普森,虽然每次的不欢而散都有不同的原因,作为旁观者,我们也难说到底谁错谁对,只不过经历了这么多次变动后,肯定有人会问:为什么又是山西队?那就让马布里来告诉你答案:“因为那是山西队!”

  本轮比赛赛前一天的训练后,佛山队的最后一项任务就是“现场开会”,大家席地而坐,听马布里和奥德杰这两位“老山西”挨个点评山西队的队员,让大家尽快熟悉对手的情况,当说到外援时,马布里爆料:“罗杰斯是他们队中最优秀的队员,明天只有他和那个亚洲外援打,桑普森不打了。”佛山队的队员们显然没太明白,过了一会儿才有人问道:“为什么桑普森不打了?”马布里耸耸肩说:“我不知道,因为那是山西队吧!反正他已经走了。”一旁的奥德杰马上附和道,“对,没原因,就因为那是山西队。”佛山队的队员们听到这里,心领神会地笑作了一团。

  果然,在奔赴佛山的山西队中,并没有出现桑普森的身影。而缺少桑普森的山西队,果然送给了佛山队首胜这份大礼。据悉,是因为在一次他和俱乐部的谈话中,双方产生了语言上的冲突,吓到了他的家人,这让桑普森无法容忍,虽然俱乐部方面表示事后已经就此事向桑普森和其家人进行过道歉,但桑普森仍表示:“坚决不打了。”无奈之下,山西队已经在迫切地寻找其他外援。一旦找到,将立刻和桑普森解约。昨天赛后,主教练郜树敏表示新外援马上就会浮出水面,“上一场虽然那名外援上场了,但因为一些原因,几乎没怎么打。目前我们正在积极引进中,一两天之内应该就会有消息。”郜树敏甚至不愿再提起桑普森的名字,只用“那名外援”一语带过。

  本赛季,桑普森代表山西队出战了前三轮的全部两场比赛(山西队首轮轮空),首战天津砍下7分16个篮板还算勉强合格,但第二场面对东莞队的比赛,桑普森仅出战10分钟,2投0中得到0分3个篮板。本赛季桑普森的表现却与前两个赛季相差甚远,这也让山西队下定决心放弃了这名外援。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