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穆帅批皇马“献媚”旧主 国米已解雇贝尼特斯?

2010年12月21日 08:0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欧洲足坛又传出两则劲爆的消息。

  刚夺得世俱杯的国际米兰,已经决定解雇西班牙籍主帅贝尼特斯,贝帅在率队夺冠后要挟俱乐部引援,甚至发出不满足其要求就走人的最后通牒,这成为其下课的导火索。

  巧合的是,即将成为国米“前前”主帅的穆里尼奥,因为不满皇马让他炮轰裁判、拿他当枪使的做法,也罕见地炮轰了当前所执教的这家俱乐部的高层。这不禁令人联想到穆帅重返国米“吃回头草”的可能。

  北京时间昨晚,据意大利媒体披露的最新消息,国米主席莫拉蒂已决定解雇球队的主教练贝尼特斯,其直接原因,自然是贝帅在率队问鼎世俱杯后矛头直指俱乐部高层的“不当”言论。意媒体表示,解雇贝帅已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只等稍后国米官方宣布。

  莫拉蒂对贝尼特斯夺冠后以功臣自居,甚至对其逼宫般的不敬态度非常震怒。莫拉蒂认为贝帅自以为是、目空一切,于是痛下决心炒掉贝帅。此外,贝帅在意甲与欧冠的执教表现都相当不堪,而且与其他国米高层也是矛盾重重。包括马特拉齐等球队老臣都认为夺得世俱杯并非贝帅功劳。因此,如果不在年底前解决主帅问题,反而会令国米内部更加混乱。

  实际上,上月就差点解雇贝尼特斯的莫拉蒂下定了炒贝帅鱿鱼的决心,而贝帅在本赛季初就曾因为高层引援不顺想要走人。但鉴于球队还要踢意甲、欧冠与世俱杯,因此为了稳定军心,才暂缓换帅事宜。但在世俱杯期间,主教练贝尼特斯、球队随行经理菲戈、大股东特隆凯蒂与青年队教练奥西里奥,与贝尼特斯的矛盾加剧,四位国米高官甚至刻意孤立冷落贝尼特斯。甚至在球队事务方面,菲戈与特隆凯蒂都不和贝帅商量,而是两人自行讨论,这也预示着众叛亲离的贝帅下课已经成定局。

  皇马在与塞维利亚一战中,总共得到8黄1红,格拉内罗在禁区内被对手抱摔未获点球,两次好球也被误判为越位。赛后,穆里尼奥在新闻发布会上列举了此战主裁判戈麦斯13条失误的“罪状表”,并且还直接将矛头指向以主席弗洛伦蒂诺为首的皇马高层。穆帅的惊人言行,再度引发轰动。

  为此,意大利Mediaset电视台、英国天空电视台等媒体甚至掐断了原本的节目,直播穆帅参加的新闻发布会。巧合的是,贝尼特斯刚因为将矛头指向国米高层而被解雇,没想到穆帅也步贝帅后尘向皇马高层“开火”,也许穆帅想借机从皇马下课从而重返国米。

  对于那张裁判“罪状表”,穆帅否认是勤于在比赛中做记录的自己的作品,他甚至借裁判问题发泄了对皇马高层的不满:“俱乐部给我的这张单子,上面记录了裁判犯的13个严重错误。但如果我谈论这些错误,那么下一战你们就看不到我了(被停赛)。那天在巴尔德贝巴斯,你们(媒体记者)问我是否感到很累,老实说,当我做教练、踢球这些喜欢的事情时,我不会感到压力。但当他们给我这样一张表,想让我成为抨击裁判并保护球队的那个人的时候,我真的有些累了”。

  穆帅的话甚至让皇马新闻官都惊呆了,显然穆帅不满皇马高层总想自己躲到背后,却单独把他推到前台当恶人,让他自己去抨击裁判,甚至不介意他被停赛,被媒体与联赛委员会指责。随后,穆帅表示希望球队高层能保护自己,更重要的是多保护球队,显然穆帅认为自己遭受多方责难,成为“西甲公敌”。接下来,穆帅更是直接表示,他想与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开诚布公地谈一谈,他甚至嘲讽皇马高层觉得躲在主帅背后,指示主帅去支撑球队很容易。对此,皇马新闻官干脆打断了穆帅的谈话。

  随后,穆帅才谈论起比赛,他表示这场比赛很丑陋,他甚至调侃道,如果自己是球迷,宁可在家通过卫星电视去看越南联赛的转播。最后,穆帅甚至大赞了刚解雇主帅的老东家国米:“国米刚刚夺取世俱杯,在那家俱乐部工作,是我最大的快乐之一。”为了避免引起猜想,穆帅转头看了一眼气疯了的皇马新闻官,又欲盖弥彰地表示:“当然,现在在皇马也很快乐”。

  据说,西班牙记者在发布会后联络了穆帅的得力助教卡兰卡,卡兰卡也坦言穆帅感到俱乐部没有最大力度地支持他,他不想总做恶人。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