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21名少年赴巴西留学 朱广沪:当年健力宝队有遗憾

2010年12月26日 09:5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1名少年赴巴西留学3年

  (记者孙永军)昨天深夜,21名中国足球少年怀揣着提升足球技艺的梦想和振兴中国足球的责任,启程奔赴巴西留学3年。原国家队教练、健力宝少年队教练朱广沪感慨道:“我们当年留有遗憾,希望这批孩子给我们圆梦。”

  精英集团董事长翟志海透露:“这21名孩子是从全国2000多名足球苗子中经过三轮选拔出来的,将前往巴西奥莱足球俱乐部学习。希望他们通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把巴西的足球精神和文化带回祖国,成为足球界的姚明和中国的马拉多纳。”与以往不同,此次留学巴西,是河北精英集团探索的“体教结合”新模式。与以往从业余体校到专业队、省队再到俱乐部的职业化道路中不学文化课的模式不同,新模式将与教育紧密结合,孩子们在巴西不仅踢球还要上学。即便今后不能成为职业球员,孩子们也能完成学业,还能学到一门外语。

  谈到此次留学,曾在17年前带领健力宝少年队赴巴西学习的朱广沪说:“我们当年留有遗憾,希望他们不留遗憾。我们没做好的事情,希望他们通过吸取我们的经验教训,努力学习,真正提高足球技术。”

  作为当年健力宝少年队的杰出代表,张效瑞指出:“当年我们比较封闭,希望小球员们能真正融入巴西足球和文化。”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