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詹姆斯完美三双征服观众 韦德完爆科比成英雄

2010年12月27日 10:37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2010年12月25日,会因为圣诞大战被载入NBA史册吗?27分11个篮板10次助攻,“小皇帝”詹姆斯用三双的完美表现力压科比,帮助热火客场96:80大胜湖人。

  赛后,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不得不承认:“热火现在比湖人更强。”

  这样的皇帝防不住

  最完美三双

  征服了世界

  “我应该做什么?我应该去掉自己的文身吗?我应该卖那些酷炫的鞋子吗?我应该告诉你们,我不是一个行为榜样吗?查克(查尔斯·巴克利)!说真的,我应该做什么?我应该继续追求总冠军?钱?戒指?成为你们所希望我成为的人?我应该接受自己的角色,成为一个恶棍?”夏天放弃骑士、转投热火后,26岁的“小皇帝”詹姆斯身上背负了太多压力。就算在热火,他也被认为是韦德身后的男人,是球队的二号人物。巴克利曾说:“就算勒布朗这个赛季夺冠,也不会是他的功劳。”

  纵观NBA历史,那些伟大的球员,总是在最关键比赛中有着最伟大的表现,詹姆斯也不例外。昨天和宿敌科比的直接对话,也许真的会成为“23”彻底取代“24”的一场比赛——从第一节开始,詹姆斯就像“猛虎下山”,除了给韦德、波什提供精准传球外,他前3次投篮还全部命中。相比之下,科比首节4次投篮竟然全部失手。“勒布朗奔着三双去了!”雅虎体育在第一节结束后就发表如此感叹。

  眼看詹姆斯不可阻挡,湖人只能使出盘外招——第二节还剩11秒时,阿泰斯特在防守时用力将詹姆斯的脑袋夹在腋下,甚至将后者的头箍都扯了下来,两人推搡了一阵,差点发生冲突,结果双双吃了技术犯规。面对这样蛮不讲理的犯规和全场嘘声,詹姆斯选择了在赛场上还击:接下来的比赛,他无论是突破还是中远投,都是阿泰斯特和巴恩斯所无法阻止的,夹击时选择分球,单人盯防时选择单打。詹姆斯让湖人全队都感到难受。到了第四节,比分差距一度奔向20分,比赛早早失去悬念。最终,热火客场96:80大胜湖人。

  值得一提的是,第四节助攻丹皮尔篮下得手后,詹姆斯收获了三双,这是继1986-1987赛季NBA有技术统计以来,第一个出现在圣诞大战的三双。全场比赛,詹姆斯14投8中,收获27分11个篮板10次助攻4次抢断的超级数据,而且失误仅1次!去年圣诞大战,詹姆斯虽然带领骑士战胜湖人,但只有26分4个篮板9次助攻的表现,远不如这次。赛后,詹姆斯被美国媒体捧上了天,雅虎体育简明扼要地评论了他的表现:“他就是王中之王!”

  这样的热火挡不住

  战术板上写着“兄弟连”

  热火新三巨头组建之初,“欺软怕硬”成为他们的主要标签。1个月前的11月26日,当热火客场95:104输给魔术后,他们甚至遭遇了三连败。“我们没有配合、缺少化学反应。”韦德如此回忆。然而进入12月后,热火迎来蜜月期——昨天战胜湖人,他们12月目前14战13胜1负。“注意,热火已经走上正轨!”ESPN如此“警告”其他球队。

  其实,热火之所以脱胎换骨和新三巨头的“融洽”分不开——在热火更衣室内,战术板上一直写着三个单词:“Band of brother”三个单词,兄弟连。的确,就像菜鸟主帅斯波尔斯特拉教育球队的那样:“从今天起,团结一心,向着同一方向。”什么方向?自然是总冠军。目前,热火场均失分仅为90.8分,是所有东部球队中最少的,而场均得分达到了100.5分,在东部高居第三。从技术统计上看,热火也将“平衡”诠释得非常完美——詹姆斯场均24.8分6.6个篮板7.2次助攻,韦德场均23.3分6.4个篮板4.3次助攻,波什场均18.5分8.2个篮板1.8次助攻。3人数据相比以前都有了明显下滑,但从战绩上看,却是远远超出。作为球队发言人,韦德如此解释了何为“迈阿密篮球”:“首先,迈阿密篮球就是防守,这是我们的系统,我们帮助彼此,这不是一对一的防守系统,而是五个人团结一心全部发挥作用。”而对于球队目前的状况,韦德也非常满意:“我感觉到了很多的信任,我们有很多不同的家伙能做不同的事情,我们彼此信任。”

  这样的科比靠不住

  “双侠交锋”被韦德完爆

  “你今天怎么了?科比!”退场时,一个球迷对着科比尖叫。与热火的圣诞大战,科比16投4中仅拿下17分,全场16次出手,其中10次打铁,6个篮板和7次助攻算是遮羞布,但输了球,说什么都是白搭。科比确实很想打好比赛,他很努力地想要全部献出自己的能量,但很不幸,这个夜晚注定不属于他。

  詹姆斯的三双对热火确实关键,但韦德在二号位对决中完胜科比,这一点也不可忽视。面对韦德的闪电步,科比除了被过就是被过,好几次韦德一个加速就把飞侠甩开一个身位。以往“双侠交锋”基本都是韦德用突破打爆科比,科比则用投篮击垮韦德,双方是互爆,可昨天不幸变成了单方面的完爆。

  赛后,科比将炮口对准了队友,“看起来,对手们更为看重这场比赛的意义,远甚于我们。面对这样的比赛,我们在场上注意力需要更加集中,也更加重视才对。我一点都不喜欢这场比赛。”与前两个赛季西部一路领先不同,两连败后,湖人目前仅以21胜9负的战绩位列西部第3位,和马刺的25胜4负和小牛的23胜5负都有不小差距。科比直接指出队友们的心态出了问题,“每个人都应该知道什么是最重要的事情。比赛必须是最重要的事情。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话题。我们不能因为有了两枚戒指,就可以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了,我们不能如此松松垮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