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NBA圣诞大战:热火“烤湖”人 科比冷对队友

2010年12月27日 10:3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当地时间2010年圣诞节的下午(北京时间昨天清晨),热火赢下了近15场比赛中的第14场,这是他们最好的圣诞节礼物,因为这是热火本赛季赢得最漂亮,也是最有意义的比赛——他们在客场以96比80击败了卫冕冠军湖人。

  湖人此前主场对阵热火已是5连胜,上一次双方对阵,科比在韦德的防守下送出3分球绝杀,他此后还将这个绝杀球称为个人职业生涯中“最幸运的入球”。这一次,科比可没有那么幸运了。许多人都将这场比赛视为本赛季总决赛的预演,热火对阵湖人,意味着“新三巨头”挑战科比和他的冠军头衔,结果,因为此前被驱逐出场而连续多天不接受记者采访的科比,心情更糟糕了。

  “我们并不是来跟谁对话的。”在本场比赛中为热火拿下“三双”的勒布朗·詹姆斯说,“我们只是打算向对方展示我们能打出多么高的水平,并在每一场比赛中都取得进步。这场比赛能赢下来,我们非常高兴。”

  “热火三巨头”本场联手拿到69分,而且球队强硬的防守让卫冕冠军湖人陷入得分泥潭,湖人第1节只拿到14分,第4节只得到16分。“保持稳固的防守,是我们所有比赛计划中最重要的部分。防守,是我们取胜的根本。”全场拿下24分和13个篮板球的波什说。

  “热火三巨头”本场的表现远远胜于湖人的三位核心球员:科比、加索尔和奥多姆,湖人的“三核”全场只拿到57分。比赛双方在圣诞节这天都用上了特别的“装备”,湖人的主场球衣是白色的,热火的客场球衣则是红色的,湖人的多位球员都穿上了绿色的“圣诞版”科比球鞋,热火则是全身红色,红、白、绿正是圣诞树的颜色。可惜,湖人的绿色战靴并没有让他们产生足够的能量,未能帮助他们追赶本赛季威胁最大的对手。

  是役,保罗·加索尔拿到17分,科比则在本场又领到了一次技术犯规,而且他在下半场明显对队友们非常不满。“这场比赛,看上去似乎对于我们的对手来说,要赢球的意义更大,而对于我们来说则不是如此。”科比说,“我想我们要直视这个问题,我们要更专注、更用心地去打球,我不喜欢现在这个样子,我知道我们能做得更好,这就是问题所在。”

  湖人已经遭遇了主场两连败,此前他们才获得了客场5连胜,上一场,湖人以大比分输给了雄鹿,在那场比赛中,科比因为跟裁判员发生争执,领到两次技术犯规,被判罚离场。而昨天的比赛是湖人连续第2年在圣诞大战中输球,去年他们也败给了当时还拥有勒布朗·詹姆斯的骑士。(记者 许蓓)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