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阿森纳三枪击倒宿敌蓝军 切尔西没钱引援滑落快

2010年12月28日 14:30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09年以来,阿森纳面对同城死地切尔西的战绩为五连败。上赛季主客场两回合,加上本赛季两队在斯坦福桥的第一次交锋,外号枪手的阿森纳不但输球,更是耻辱得没有打进一球。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枪手终于享受了一把让子弹飞的快感。3:1的比分让阿森纳赢下了这场事关争冠的伦敦德比大战,这更是他们7年多来第一次在和切尔西的比赛中进球数超过两个。

  三枪 枪枪致命

  本场伦敦德比战前,主场作战的阿森纳和切尔西分别排在联赛积分榜的第三和第四位,因此双方都希望能够通过一场胜利来缩小和领头羊曼联之间的积分差距。不过比赛却似乎成了阿森纳的独角戏,切尔西并没有能够延续他们这些年来 “枪手克星”的角色。

  虽然蓝军的三位主力德罗巴、兰帕德和埃辛都伤愈复出,但显然状态并不好。在枪手全场紧逼式的战术下,比赛的主动权一开始就被主队紧紧地控制在脚下。

  上半场比赛临近结束前,阿森纳终于打破了面对切尔西长达300多分钟的进球荒。小将威尔谢尔传球,虽然法布雷加斯在禁区内被拉倒,但跟进的宋低射远角入网。心魔已除,枪手在下半场很快就打进了第二和第三个进球。第51分钟,蓝军的埃辛后场抢断却形成乌龙助攻,沃尔科特单刀面对门将切赫选择无私传球,法布雷加斯打入空门。两分钟后,沃尔科特抢断马卢达后和纳斯里打出二过一配合,轻松打进单刀球。虽然此后切尔西由伊万诺维奇接德罗巴的前场任意球头球破门,但最终还是无力挽回败局。

  而赢下这场德比大战后,阿森纳超越了曼城,重新夺回了联赛第二的位置。他们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曼联两分,想要追上领头羊还需努力。不过,至少这场比赛的胜利让他们走出了上轮输给红魔的阴影,再度看到了争冠的希望。

  没钱 彻底沉沦

  阿森纳还在争冠集团中,卫冕冠军切尔西在遭遇英超六轮不胜之后已经越走越远了。尽管比曼联多赛了一场,但是他们和领头羊之间的积分差距已经达到了6分,而且身后的托特纳姆热刺和博尔顿也是虎视眈眈,随时有可能跌出前四。

  切尔西最大的危机是板凳深度不够。曾几何时,板凳深度是蓝军称霸英超最大的资本。即使是在上赛季球队缩小投入的时候,靠着前几年的人才储备,切尔西还是在一片混乱的局势下脱颖而出,最终捧起了英超冠军奖杯。

  而本赛季,球队不但继续在转会市场上没有什么大手笔,反而还卖掉了巴拉克、乔·科尔等虽然打不上主力,但关键时刻顶得上来的重要球员。在赛季初的疯狂大胜之后,随着兰帕德、埃辛和德罗巴等核心球员接连缺阵的情况下,蓝军一次次被非豪门球队羞辱。这样的尴尬不但让切尔西丢掉了领头羊的位置,更是连下赛季欧冠资格都岌岌可危。

  曼联的老爵爷弗格森不断地送走核心,再培养核心;温格在阿森纳一批批地引进希望之星。当阿布决定不再对俱乐部疯狂注资之后,蓝军正在向深渊滑落。看看现在的主力阵容,核心球员依旧是五六年前穆里尼奥时代的德罗巴、兰帕德、特里和切赫等老臣。近几个赛季,切尔西没有再买进一名有分量的巨星。输给阿森纳的比赛,板凳上超过一半的球员是没有什么比赛经验的新人,这样单薄的配置还能叫豪门吗?怎么可能应付如此密集的圣诞新年魔鬼赛程?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