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方都市报:论弗老大的被裁

2010年12月28日 14:5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来华13天,弗朗西斯出场4次得到2分、3个篮板,这样的数据当然会让北京首钢痛下逐客令。

  北京首钢对弗朗西斯的容忍终于到达极限,在他要来之前,圈内已经有人在猜测其中途或会被裁,想不到的是,史上最大牌外援竟然是以最短的“篮球寿命”告别CBA。

  在弗朗西斯的问题上,显然北京队是有损失的,比如经济损失——— 裁掉弗老大,要按照合同付给人家赔偿金,这笔钱,足够他们再找一个好外援。名声上北京队的损失可能更大,俱乐部高层放着现成的马布里不要,偏要根底皆不知的弗老大,犯的是贪大求洋、外行指手画脚管理内行的错,难免不会被同行和球迷笑话,还让主教练闵鹿蕾跟着背了不少黑锅。

  但北京队也并不是在弗朗西斯问题上完全只剩吃亏的份,比如成绩上不但没受影响,反而节节攀升。弗朗西斯帮不到球队的情况下,北京队仍取得六连胜,而就算有一个比弗老大强很多倍的外援,他们也不见得能在首轮击败新疆队,所以御林军只是输掉了一场本就没有胜算的比赛,而把该赢的都赢下来了。

  眼球效应则让北京队获益匪浅。你看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队,成绩比北京队还要好,但他们才引起多少关注?北京队却因为拥有弗朗西斯而受到海内外媒体的一致瞩目,这段时间他们成绩好是不假,可人们关注北京队的时候,首先关注的还是弗朗西斯,然后才是成绩。包括现在和将来,人们仍不会因为弗老大走了就降低对北京队的关注度,反而更想看一下,弗朗西斯那个尚在未知中的替代人,会带给球队怎样的帮助。这样从盈亏两方面比对,借了弗朗西斯的东风,北京队甚至还略有小赚。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