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弗老大失业美媒“看热闹” 境况糟糕无人同情

2010年12月28日 18:28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弗老大要走了。虽然他只在首钢男篮效力了13天,而且表现毫无亮点,大大地让球迷和俱乐部失望了,但就像中国人常说的“好聚好散”,队友还是友好地与他告别,俱乐部与他和平分手,球迷还请他留下了在北京的最后一次签名。

  相比之下,弗老大的同胞美国人却没那么“宽容”。他们嘲讽这位NBA前巨星的英雄迟暮,批评他在CBA的业余表现,还惊讶于中国人的“大方”。

  今天,北京首钢俱乐部将与弗朗西斯继续商讨解约一事。从昨日的进展来看,双方可以做到“买卖不成人意在”,但回到美国后,恐怕等待弗朗西斯的就没有这么轻松的环境了。

  进展@北京

  昨日与队友告别 最后一次为球迷签名

  弗朗西斯在13天里为首钢队打了4场比赛,3场的得分为0,只有一场得了2分。昨天是他来到北京的第14天,虽然他与首钢还未正式解约,但双方都明白“缘分已尽”。下午,弗朗西斯来到首钢俱乐部与队友们告别。

  弗朗西斯走到队友身边,依次与他们握手拥抱。“你们都对我很好,安排的条件也很好,我很喜欢这支球队,想融入你们,但我现在真的很不适应。希望你们能继续努力,祝你们好运。”他说。

  对于自己的糟糕表现,弗朗西斯并未找任何客观理由。“你们是一支非常棒的球队,以防守为基础取得了连胜的成绩。也许是我太久没在NBA打球了,我在这里真的很不适应。”他说。

  在明天的CBA第8轮比赛中,首钢将客场挑战上海。上海队的老板正是弗朗西斯在NBA的好哥们儿姚明。在离开球馆时,弗朗西斯与袁超开起了玩笑,他问自己还能不能随队去上海,袁超并未明确拒绝他,而是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

  走出球馆,弗老大眼前出现了一位北京球迷。他像14天前一样渴望与偶像近距离接触并索要签名。弗老大微笑着满足了球迷的要求,这或许也是“首钢球员弗朗西斯”最后一次为球迷签名。

  弗朗西斯表示,他将于近日带着妻子和三个孩子离开北京,返回美国。

  和俱乐部谈问题 主动表示想离开首钢

  从上周日开始,弗朗西斯被首钢裁掉的消息就充斥网络,但昨天记者采访袁超时得知,事实上,离开是弗朗西斯自己的选择。虽然首钢对他也不满意,但还没好意思开口,就被他“抢先”了。

  “从头到尾,我们都没有跟弗朗西斯提过要解约,今天上午我专门开车到他住的东湖别墅,和他谈问题怎么解决。”袁超昨天对记者说。

  袁超透露,他与弗朗西斯谈了三件事。“一是他客场打广东时竖中指被篮协处罚;二是他在圣诞节那天不训练;三是打江苏时中途退场。我的意思是,有意见可以随时向球队反映,不要做出有违球队利益的事,对双方都不好。”他说。

  对于这些不愉快,弗朗西斯昨天向袁超表达了歉意,但同时也说明了自己遇到的难题。

  “他(弗朗西斯)说自己到现在也不能适应北京的气候和饮食,所以融入球队的速度有些慢。”袁超表示,“他还说,当初高估了自己的实力,低估了CBA的水平,做替补他又有些不愿接受,虽然他没明说,但我感觉他是想离开了。”

  “弗朗西斯也说了,自己喜欢这支球队,也喜欢这里的队友,”袁超说,“现在双方都已经确定了分手的想法,至于最终如何解约,双方还没有具体展开谈判。”

  解约赔偿还在谈 首钢不愿当“冤大头”

  至于解约后需付给弗朗西斯的薪水,袁超表示:“我们会跟弗朗西斯的经纪人、律师谈解约的问题。我们只在弗朗西斯来中国之前给他支付了很少一部分薪水,至于接下来将付给他的钱,绝对不像网上传得那么夸张,没有30万美元。”

  不过,袁超表示,具体的赔偿金额,首钢方面将不再与弗朗西斯沟通,而是与他的经纪人谈。

  弗朗西斯的中方助理也证实:“我不知道传闻中的30万美元是怎么出来的,弗朗西斯和北京队是好聚好散,怎么可能要那么多赔偿。而且弗朗西斯本身不缺钱,他的财政状况很好。”

  不过,记者从首钢俱乐部内部了解到,在弗老大一事上,首钢陷入了“请神容易送神难”的境地,在解约赔偿方面,弗老大使出了“拖”字诀,他并没有说“不多赔钱就法庭见”这样的狠话,而是一遍遍说自己喜欢首钢队。

  在NBA的12年间,弗老大一共拿到1.035亿美元薪水,现在如果他真的为了几十万美元和首钢“耗上了”,对首钢将相当不利。他如果拖着不走,就占着首钢的外援名额,让首钢无法寻找新的外援。

  声音@家乡

  弗老大饭碗砸了 数十家媒体“看热闹”

  在美国人看来,弗老大在中国找到工作不是新闻,但在中国砸了饭碗却是“天大的事”。

  前天,弗朗西斯将被首钢裁掉的消息传来,美国媒体《niubbal》就对此事做出报道,甚至比大部分中国媒体反应还快。

  随后,美国网站FANHOUSE和HULIQ都撰文称,弗朗西斯与首钢闹矛盾,并列举了弗朗西斯在CBA的表现。HULIQ的报道还有一个非常醒目的标题:《史蒂夫·弗朗西斯被中国篮球职业联赛裁了》。

  截至昨晚9点,共有9家美国媒体对弗朗西斯被裁进行了报道。到今天早上5点,报道此事的美国媒体增至30家,这与弗朗西斯到京时仅有3家美国媒体关注形成巨大反差。

  境遇糟无人同情 被称为“蠢蛋”“可怜虫”

  虽然美国人弗朗西斯在中国的境遇不好,但美国媒体对他并不同情。

  FANHOUSE的文章称:“还记得史蒂夫·弗朗西斯吗?如果你已经不记得了,很好。前几天发生在他身上的事情表明,他不想任何人记住他,尤其是中国球迷。”

  这篇文章提到了弗朗西斯在美国时的绰号“特权”,文章称,“特权”在中国的表现像个蠢蛋,33岁的他就像处于职业生涯末期的可怜虫。

  美国网站ballineurope则描述了弗朗西斯在首钢的情况,文中三处用加粗字体和下划线特别标注,分别是13天4场比赛、将被裁掉和CBA首秀仅亮相17秒钟。

  法新社驻京记者认为,弗朗西斯体形已经走样,再也无法给效力的球队提供建设性的帮助。

  美国媒体rotoworld在“爆炸性新闻”栏目以《北京鸭和弗朗西斯脱离关系》为题撰文称:“弗朗西斯在北京的4场比赛场均得分0.5分,他的职业生涯有可能就此走向终点。”美国网站ridiculous upside也发出类似的声音:北京之行是弗朗西斯职业生涯的绝唱吗?

  未认真对待邀请 今日下场“咎由自取”

  北京时间今晨,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niubbal》的记者乔恩,他报道了弗朗西斯失败的中国行。

  乔恩表示,整个事情对弗朗西斯来说太糟糕了。“谁叫他没有认真对待中国的邀请。”乔恩说,“我真希望他能更加认真严肃地对待在中国的工作,可惜他没有。”

  与此同时,乔恩认为北京首钢俱乐部也犯了一些错误。邀请他加盟的时候就应该意识到他已经不是从前的弗朗西斯,他的体形已经完全走样了。

  至于中国媒体猜测的,弗朗西斯受到保障性合同保护,即使被裁也能拿到约30万美元,乔恩表示:“如果这是真的,那我无法理解,他只打了4场比赛居然能拿30万美元,这太不可思议了!”

  ●多说一句

  弗老大吸毒?但愿不是真的

  弗朗西斯刚抵达北京时,泪流满面哈欠连天,与队友脱衣庆祝时,露出了非常明显的肋骨。这让部分球迷猜测弗老大吸大麻。

  上周日首钢裁掉弗老大的消息刚传出,有网友在论坛上做调查,有超过八成的人认为弗老大“碰了不该碰的东西”。而且有CBA经纪人向记者透露,在姚明为上海队挑选外援时曾表示“弗老大不行了,不要考虑他”。

  更有甚者,在美国的弗朗西斯论坛上,记者找到了一张一个黑人疑似在吸大麻的照片,此人看上去很像弗老大。

  不过,记者在与美国、中国的媒体和经纪人联系后发现,无人能确切证实弗老大有过吸大麻的行为。他毕竟经验丰富,应该深知毒品对于运动员的危害是不可逆的。

  无论弗老大就此结束运动生涯,还是找一个比北京更适合他的地方,我们都希望这位伴随中国球迷多年的“老大哥”能够健康生活。本版撰文/记者 曾耀莹 特约记者 李南

  昨天,弗老大到首钢俱乐部与合作13天的队友告别

  图/CFP

  ▲网上流传的“弗老大吸毒”照片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