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新闻社评选出2010年中国十大体育新闻

2010年12月29日 0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2日晚,第16届广州亚运会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烟花璀璨。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中新社北京12月28日电 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网评选出2010年中国十大体育新闻。

  一、中国足坛治理假、赌、黑,多名足坛高官落网。

  中国足坛打击“假赌黑”行动接连牵扯出南勇、谢亚龙、杨一民等足坛高官。截至12月,落入法网的中国足协官员已达7人。足管中心负责人韦迪表示,坚决贯彻落实总局治理足坛违法犯罪,坚决惩治腐败,支持配合公安部门依法打击、绝不姑息的要求,做好自身工作。中国足坛管理层同时完成“大换血”。

  二、广州亚运会中国军团独揽199金,各界热议“唯金牌论”。

  11月12日至27日,第16届亚运会在广州举行,45个国家和地区再聚首,9704名选手角逐42个大项,规模创历届之最。中国军团以199金、416枚奖牌创新高,连续第八次蝉联奖牌榜榜首。而针对中国队的“一骑绝尘”,新华社记者杨明“金牌第一是种讽刺”的视点,引发了社会和媒体的广泛关注和热议,并对中国体育现状进行了深层次思考。

  三、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军团首进奖牌榜前八。

  第21届冬奥会于2月12日至28日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第9次参赛的中国代表团派出史上最大规模队伍,以5金、2银、4铜的成绩排名第7位,首次进入奖牌榜前八名。在此前的盐湖城、都灵两届冬奥会上均夺得两金之后,本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数实现了振奋人心的重大突破。

  四、刘翔演绎亚运“三连冠”现重回巅峰曙光。

  刘翔在广州亚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以13秒09实现亚运“三连冠”,创下伤愈复出后的最好成绩,也刷新了亚运新纪录。亚运折桂之后的“翔飞人”显现出重回巅峰的曙光,有望在2011年韩国世锦赛、2012年伦敦奥运会写就新篇章。

  五、国足3比0击败韩国,打破32年“恐韩症”。

  2月10日,中国男足国家队迎来了东亚四强赛第二场与韩国队的比赛,凭借于海、郜林和邓卓翔的进球,国足3比0完胜韩国,一举让持续了32年的“恐韩症”成为历史。赛后媒体、球迷好评如潮,称这场胜利为在反赌中陷入低谷的中国足球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六、世乒赛中国男队再捧杯,女队无缘“九连冠”。

  5月份举行的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上,中国男队战胜德国队第五次捧起斯韦思林杯,女队则不敌新加坡女乒无缘“九连冠”,缺少了张怡宁的女队关键在寻找领军人物。11月的广州亚运会上,中国女队在决赛中完成复仇,但领军人依旧难觅。

  七、羽毛球世锦赛中国队23年后再度包揽5金。

  在法国巴黎进行的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上,中国选手在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5个项目夺金,自1987年后再度成功包揽世锦赛的全部冠军。特别是陈金在男单决赛中击败陶菲克,证明了中国羽毛球中生代“后继有人”。

  八、中国女排陷入低谷频频“换帅”。

  9月15日,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宣布俞觉敏接替王宝泉执掌中国女排,任期至伦敦奥运会结束。今年3月25日接替蔡斌上任的天津籍主帅王宝泉执掌帅印刚满161天,成为中国女排历史上任期最短的主教练。目前的中国女排饱受伤病困扰,成绩差强人意,亚运会险胜韩国夺冠的一幕让人提心吊胆。

  九、中国男篮热身赛与巴西队群殴遭处罚。

  10月12日,中国男篮在河南许昌与巴西队热身,但比赛仅仅进行了30秒,便因中国队主帅邓华德被逐出场而爆发群殴,最终导致巴西队退赛。篮协最终对邓华德和参与斗殴的中国球员进行了处罚,无人禁赛。该决定宣布后一度引起球迷热议,称篮协是为了“保亚运金牌”才下手轻罚。

  十、李娜、郑洁携手晋级澳网四强创网坛新“神话”。

  年初进行的澳网女单赛上,中国女将李娜、郑洁接连刷新个人最好成绩,跻身大满贯赛事的女单四强。同时,她们也再度刷新了中国网坛历史——首次有两位中国球员同时闯进大满贯赛事的单打四强。半决赛中,小威与海宁终结了李娜与郑洁会师决赛的梦想,但这个成绩足以令中国网球骄傲。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