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重读半箱笔记吸收六帅精华 申花新帅学众人之长

2010年12月29日 16:09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奚志康家里,藏着半箱笔记,那是他的“心头肉”。这一次从幕后走上台前,奚志康重又翻开一页页发黄的纸头,并认认真真读上几遍。十来年间,他先后在霍顿、涅波、威尔金森等6位外籍教练手下做助教,每天记下他们的言行,成了一种习惯。只是没想到,十年后的今天,当自己真的有机会成为申花主帅时,这些发黄的笔记,成了他最宝贵的财富。

  “布帅的治军思想、向前进攻的意识,在申花留下了深深的烙印。”奚志康坦言,在老布身上自己学到的最多。但涅波、霍顿、威尔金森,也各有千秋。“像霍顿在球队整体打法上,涅波在定位球的处理上,都有自己独到之处。”奚志康一边翻看笔记,一边结合自己三四十年当球员和做教练的经历,勾画着明年申花的宏图。“这么多人的想法糅在一起,会不会有点凌乱?”听到记者的担忧,奚志康淡然一笑,显然早有打算。“明年的申花,要打造中国的‘巴萨风’。几位外教的思想,只是加强球队在各个环节上的作战能力。”

  上任两周,奚志康除了自己学,还把笔记带到了康桥。他给球员们专门开了5堂战术课,“大家听得很认真,和我沟通时,从他们的眼神里,我看到了希望。”(记者 钟喆)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