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城市快报评论:中国足球的爆炒和慢炖

2010年12月29日 17:58 来源:中国足球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人做菜讲究火候,争分夺秒、大火旺油地爆炒,有爆炒的好处;劳神费力、小火砂锅的慢炖,有慢炖的好处。其实不光是做菜,做事儿亦是如此。

  年关临近,中国足球吸引眼球儿的新闻不是马上要开的亚洲杯,甚至不是南勇、谢亚龙到底会判多少年,而是恒大折腾转会还有嘛狠招数。毕竟凡事都有轻重缓急,亚洲杯是场重头戏,可提前预见了坏结果,人们自然会下意识地选择往后闪一步站远点儿。至于反赌扫黑,是足坛天崩地裂的大事情,问题是审和判都还没个具体的时间表,翻来覆去说那些传闻也没嘛意思。相形之下,反倒恒大扛着钱袋子四处买人更好玩儿一点吧,动不动上千万地砸钱买冯潇霆、姜宁不算,还要买拉萨诺、小罗,拍出俩亿来攒一支理论上2011赛季具有争冠实力的球队,真格的这种下足了作料爆炒的手法,职业联赛十大几年的历史上还真不多见。

  恒大的玩儿法在足球圈儿里得罪人、被骂成暴发户也正常,谁让他们花钱连眼都不眨一下,自己孔雀开屏魅力非凡了,无形中也黯淡了旁人的光芒。问题是中国足球不是英国足球、西班牙足球,既然一副汤水救不活的死相,又走在常规招数应付不来的死路上,那么抽冷子来点奇门遁甲的怪招儿,于改善本质而言有没有用先放一边儿,最起码能输送些娱乐大众的兴奋点。照此看来,2011赛季有恒大,其实是中超的幸甚、中国足协的幸甚,也是球迷的利好。

  不过不惜血本儿短平快的爆炒也不是任何时候都好使,好比侯逸凡小小16岁的年纪当上国际象棋棋后,刨去天赋之外,就只可能是慢炖、细磨练出来的,而不可能是一两亿资金投入砸出来的。小侯的妈妈说了,闺女每天练棋五六个小时,一天不练手都生,他们两口子一个停薪留职、一个请长假,一家子租个30来平方米的小独当北漂儿……有个说法叫“寂寞高手”,侯逸凡这样的应该就算是,她前头的谢军、诸宸、许昱华那些棋后保准也是。而中国足球呢,恒大可以花钱“掐尖儿”组个队称霸中超,中国足协却揣着再多的钱也没办法组起个豪强国足来,打底子不能靠爆炒,得靠慢炖,太费劲了!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