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CBA江苏不敌领头羊新疆 唐正东表现努力不高效

2010年12月30日 08:2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尽管没有像上赛季在乌鲁木齐创造奇迹,南钢龙昨天还是打出了一场对得起观众的客场比赛。昨晚,南钢客场93:109不敌联赛领头羊新疆,不过球员拼搏的斗志贯穿全场,粉碎了新疆媒体赛前爆出的南钢战略性放弃的谣言。

  怒批谣言 老总:你看我们放弃了吗?

  赛前,一家新疆当地媒体称,江苏南钢客场打新疆的比赛,南钢方面极有可能战略性放弃。

  一石激起千层浪,随队的俱乐部总经理王敏中午看到了这则报道,非常愤怒。为了证实传言的真实性,王敏分别找教练组和一些主力队员谈心,谈完之后,王敏彻底放下心来。“没有一名教练和一名队员对我表达对新疆的畏惧,实际上大家还是想拼下这场球的。一些队员告诉我,实力肯定是新疆强,不过南钢也并非没有机会,上个赛季,他们就是在这里创造了奇迹。”王敏说。

  对于新疆媒体的说法,南钢主帅徐强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媒体说是唐正东透露球队有可能战略性放弃,据我所知,大唐根本就没说这样的话,而我跟队员私下里聊天,得到的都是如何要拼下这场球的想法,‘战略性放弃’的说法,不知从何而来。”

  晚上,南钢龙确实用实际行动回击了谣言,尽管全场比赛一直被新疆队压着打,可南钢队以前经常出现的崩盘情况没有出现。即便是张财宝、吴楠和王俊杰这些年轻人在场上,南钢队还是咬住对手不松口,“你看我们放弃了吗?就算是年轻人在场上,也是一直在拼对手,输球已定的情况下,我们也没有缴枪,这说明我们南钢队的凝聚力在提升,这样打下去,我们还有希望。”俱乐部总经理王敏说。

  比赛中的一些细节反映出了南钢队对本场比赛的在意态度,第三节,徐强在一次暂停之后,就战术问题,与唐正东在场边发生了争论,当时双方情绪都有些激动。“如果不想赢球,大唐和徐导争什么啊,反正也赢不了。”一位队内人士说。第四节,南钢一度落后20多分,赢球几乎没有可能,可南钢教练一直坚持留大部分主力在场上。赛后,一位教练组成员说:“就算是输,我们也要站着输。这场球你看到了,从头到尾,球队都没有放弃过,哪怕是已经输定了。”

  急于表现 大唐努力但不高效

  众所周知的原因,本场比赛,南钢队中最想表现的人当属唐正东。主帅徐强也很应景地给了唐正东首发的机会。也许是有些急于求成,唐正东并没有完全展示出自己的实力。

  面对有可能的新东家新疆队,大唐首发出场,打得格外主动和卖力,这和他出战北京队时的比赛态度大相径庭。不过积极的比赛态度却很难弥补长时间缺乏训练和比赛的后遗症,上来大巴就强攻教训了大唐。整节比赛两人战得难分难解,唐正东的防守在大巴面前约等于0,巴特尔首节打出100%的惊人效率,其中2分球3中3,3分球1中1,罚球2中2,独得11分,还有4个篮板和1次助攻。

  大唐无法限制大巴的发挥,但在进攻端还是有所贡献的。他先是强打内线得到2分,在大巴面前连连中投拿到4分,补篮再拿2分,得到南钢单节最高的8分,可惜他的出色表现只延续了这一节比赛。大唐本场比赛打了32分钟,交出14分,4篮板,1盖帽和1助攻的成绩,内线强攻命中率不高。大巴打了不到30分钟,拿到16分,9板和7次助攻。从数据上,唐正东还是没有超越巴特尔。

  不过南钢教练组对于唐正东的发挥比较满意,一位教练组成员表示:“经过赛前与他沟通,唐正东本场比赛的表现好于前几场,不过与他的巅峰状态尚不可相提并论。”而主帅徐强认为,唐正东本场球打得很努力,不过从现在情况看,大唐的状态顶多只恢复了60%,还不足以像从前一样,独力挑起南钢内线。

  输给了“谁” 新疆外援让人“胆寒”

  如果一定要给南钢找一个输球原因的话,记者认为外援不如对手应该排在第一位。

  赛后,一位队内人士抱怨道:“两个队外援换一下,你看到底谁能赢。”此话有推卸责任之嫌,不过看看外援数据,也确实是这么回事。南钢方面,陷入被裁传言中的戴维斯本场比赛算发挥不错,不过才得11分,而前两场有不错表现的莫伊索只得8分,两人加起来才19分。而新疆外援杜比本场比赛把精力放在了助攻上,也轻松拿下了22分,另一位外援辛格尔顿15投13中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0分和11个篮板的两双。

  本赛季,新疆外援昆西·杜比几乎吸引了所有人的眼球,场均33.5分的表现令整个联盟谈之色变,他的快速,他的突破几乎无人能敌,尤其上一场打八一时的46分更是令人震惊。不过,这一晚的乌鲁木齐,他并非球场的绝对焦点,他的美国伙伴,詹姆斯·辛格尔顿用自己的高效提醒着所有的CBA球队,新疆队除了杜比,还有他,辛格尔顿!本场比赛,辛格尔顿继续着自己加盟CBA之后的高效表现,只不过这次更加抢眼,全场比赛15投13中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0分和11个篮板的两双。最终新疆也凭借他的高效发挥,主场109:93完胜南钢。

  昆西·杜比火力强劲且能够撕裂CBA任何一条球队的防线,而当杜比有些哑火的时候,辛格尔顿又能适时杀出,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拥有如此高效且彼此呼应的双外援,这或许才是目前这支新疆队最令人胆寒的地方。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