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达喀尔引发阿根廷“钱荒” 加印大量现钞救急

2010年12月30日 09:09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明年1月1日,第33届达喀尔拉力赛将连续第三年在南美大陆进行,东道主之一的阿根廷已经提前感受到达喀尔的“威力”了。据阿根廷《金融界报》报道,由于达喀尔组委会借用了阿根廷空军的飞机执行任务,使得阿根廷中央银行没有飞机可以从巴西运送为满足市场需求紧急印刷的钞票,导致阿根廷出现“钱荒”。

  临近年底,阿根廷迎来了一年中货币流通的最高峰。由于各家银行都缺乏面值100比索(约合25美元)的大钞,使得银行不得不缩短营业时间,相互拆借现金。阿中央银行则在邻国巴西紧急印刷了大量现钞,以增加国内市场的货币流通量。《金融界报》称,这些纸币计划通过阿根廷空军的飞机从巴西运送到阿根廷,但是阿国防部日前刚刚和达喀尔组委会签署合作协议,在今年12月28日至明年1月16日期间,阿空军将向组委会提供两架“大力神”军用运输机、两架“福克-28”运输机和5架直升机。达喀尔组委会将利用这些飞机来运送技术人员、组委会官员和记者,并且进行空中拍摄。

  这一合作协议将为阿政府带来300万美元的收入,但是却造成空军没有足够的大型运输机从巴西向阿根廷运送刚刚印刷好的钞票,加剧了市场上现钞短缺的情况。阿央行官员表示,他们正和军方进行协调,确保现钞的紧急运送能够得到保证。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