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71分先生”艾米特回来了 小艾还是那么“独”

2010年12月30日 09:16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赛季曾经在山东男篮效力过的“71分先生”艾米特又回来了!

  不过,这一次他是以对手的身份出现在赛场上的。虽说本场比赛是艾米特本赛季的首次亮相,但这个得分狂人在状态不是很好的情况下,还是砍下了31分。 上赛季,志在夺得好成绩的山东男篮经图科介绍,早早就确定了艾米特这位“得分能力很强的外援”,在艾米特的穿针引线下,另外一名大牌外援斯威夫特才加盟山东男篮。在山东男篮效力的那一个赛季,艾米特场均能得到32分,抢到7.49个篮板球,并贡献3.4次助攻。让他最为出彩的一场比赛是在山东男篮客场对阵江苏队的比赛中,那场比赛艾米特独得71分,震惊了整个CBA联盟。

  从那之后,他名声大噪。 不过,艾米特在山东男篮呆得并不愉快。很多人都认为,虽然他的得分能力很强,但作为一名后卫,他在赛场上的视野太窄,“组织比赛的能力太差,缺少统领大局的能力。”最为关键的是,艾米特在大部分时间都只注重于刷数据,而一旦球队遇到硬仗,艾米特基本起不到关键作用。上赛季结束后,山东男篮想都没想就弃用了他,“弃用他不仅仅是因为他关键时候不得分,最关键的是单场拿到71分之后,他个人有些膨胀,以为自己无所不能了,所以这个赛季才没有留他。”山东黄金男篮俱乐部总经理叶鹏如此解释。 有时候,缘分是个很奇妙的东西。本赛季重新回归CBA联赛之后,艾米特首战就与老东家山东男篮交上了火。对于艾米特的到来,山东男篮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队长孙杰赛前就表示,只要加强对艾米特的包夹,他想得分也不容易。谁知比赛开始后,艾米特雄风不减,在出场的31分钟内,他不仅砍下了31分,而且还抢到了10个篮板,贡献了4次助攻,3次抢断。 虽说艾米特各项数据都很抢眼,但最后时刻,在福建队将比分追为101:107时,艾米特不仅被限制住了得分能力,而且关键时刻还出现了失误,让山东男篮趁机将比分扩大为108:101。关键时刻缺少掌控大局的能力,再次让艾米特背上了质疑声。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