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亚洲杯口号遭球迷调侃:应叫"沉睡巨龙"(图)

2010年12月30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组图片来源:亚足联官方网站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日前,亚洲杯十六强球队大巴的标语涂装在卡塔尔多哈揭晓,中国队的口号是“永远的东方巨龙”,但球迷网友多报以调侃态度。

  被冠以“史上最嫩”的这支高家军已于28日公布了23人大名单,虽然与此前媒体预测的并无出入,但少帅高洪波所率领的这支平均年龄不足24岁的青年军,能够在亚洲杯上有何作为,普遍报以悲观态度。

  但国足大巴的口号,却显得十分“给力”。“永远的东方巨龙”口号,印在大巴上的英文却是“The Rising Dragon”,译为“腾飞的巨龙”似乎更合适,也更贴切一些。毕竟这支青年军在高洪波的调教下,仍有潜力可挖。

  亚足联官网给中国队提供了三个口号的候选,分别是“这是最亮眼和正确的选择——中国”、“十三亿人口,十一个球员,一个梦想:亚足联亚洲杯”和“永远的东方巨龙”。“永远的东方巨龙”最终在网友投票中胜出,成为国足征战亚洲杯的口号。

  相比起另外两个备选项,“巨龙”更契合中国的国家形象,不过鉴于国足低迷的成绩,也有球迷调侃称,中国队应该叫做“沉睡的巨龙”更为恰当。更有网友戏称,国足此番征战亚洲杯的口号应该是——“十三亿人口,十一个球员,一个梦想:亚洲杯小组出线”。

  此间,亚足联已经公布了亚洲杯的详细赛程。中国队将在北京时间1月8日21点15分、1月13日0点15分和1月17日0点15分分别迎战科威特、卡塔尔和乌兹别克斯坦。按照规定,小组前两名可以获得晋级机会,而“小组出线”也是中国队的最低作战目标。

  其他球队的大巴标语也各具意义。韩日双雄的标语分别是“王者回国,亚洲骄傲”和“蓝色武士,亚洲之巅”,而朝鲜队的口号则显得更有气势:“战斗和勇气,把桂冠带回祖国”

  附其他球队大巴车标语: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