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日报:全都是国足的克星

2010年12月30日 10:27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中国足协公布了国足亚洲杯23人名单后,2011年亚洲杯其他15支球队的名单也陆续出炉。被分在A组的国足,小组赛并不好打,难怪中国足协此前给国足下达的亚洲杯目标就是小组出线。但就是如此,要想实现小组出线的目标也不容易了。昨晨,科威特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公布了23人名单,科威特的两大“雇佣兵”恩济和拉希德,以及在2007年亚洲杯上曾攻破国足大门的乌兹别克球员卡帕泽、沙斯基赫都赫然在列,于是“国足克星”的说法再度甚嚣尘上。网络媒体在报道两队的大名单时,左一个“仇敌”入围,右一个“克星”来了,颇有几分大战前风声鹤唳的感觉,丝毫没注意本次亚洲杯中国男足的主要目的是为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锻炼队伍,而不是硬要国足拿个什么像样的名次。

  国足还没出发,媒体就开始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了。这样做,对国足是毫无裨益的。面对23个球员加起来只有8场亚洲杯比赛经验的球队,比赛还没开始,就一味地吼“狼来了”,将造成什么效果不言而喻。确实,国足主教练高洪波自认球队是亚洲三流、亚洲杯末流,但大家千万不要忘记,他说国足“要像个男人接受真正的考验”。在这样的前提下,谁是国足的克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2011年国足将成为谁的克星!2011年,只有不断地战胜亚洲对手,国足才可能实现进入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目标。如果还是一味被人家克,那就只有再次遥望了——2014年遥望巴西世界杯,2018年遥望俄罗斯世界杯……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