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小组对手实力大增 科威特摆平“国籍难题”

2010年12月30日 11:25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晨,2011年亚洲杯各参赛队所在足协公布了参赛球员名单,最让中国球迷关注的是国足小组赛对手科威特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名单。在科威特足协公布的23人名单中,因为国籍问题被亚足联禁赛的恩济意外名列其中,另一名“问题球员”拉希德也赫然在列,他们的出现增加了中国队亚洲杯首战取胜的难度。

  恩济是科威特队的头号球星,但出生在科威特的他,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科威特人——其父出生于沙特,30年前从沙特到科威特工作,恩济出生在科威特,但却一直没有获得科威特国籍。没有科威特国籍,当然也就没有科威特的身份证,自然是不能参加亚洲杯的——在2011年亚洲杯球员注册方面,亚足联有严格的规定,不仅要查护照,而且要查出生证或身份证,中国足协就是因为冯仁亮的两证出生日期不一致,而提前让其告别亚洲杯的。因此,前天有消息说亚足联对恩济和拉希德开出了禁赛罚单,他们甚至被排除科威特队的50人大名单。然而,一切在一天之后发生了转变——28日是提交大名单的最后一天,科威特足协却神奇地为恩济和拉希德办好了一切手续。

  与此同时,曾在2007年亚洲杯小组赛中3∶0击败中国队的乌兹别克斯坦队也公布了出征亚洲杯的23人大名单。在这份名单中,既有上届亚洲杯赛的几员老将,也有新人。值得一提的是,2007年那场亚洲杯小组赛中,为乌兹别克斯坦队进球的卡帕泽与沙斯基赫也出现在这份大名单中。本报记者 胡锐凯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