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外援阿巴斯回旧地受礼遇 一人扛起北京攻防大旗

2010年12月30日 14:33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一年之前,身披上海男篮战袍,阿巴斯在篮下闯出了一片天地,也让沪上球迷都记住了这位篮板狂人。一年之后,京沪大战再度上演,开场跳球,阿巴斯却站到了中圈的另一边。

  上场43分17秒,拿下全场最高的25分18个篮板,外加3次助攻2次抢断。在另一名外援莫里斯因病缺席的情况下,阿巴斯一人扛起了北京队的旗帜,攻防两端都居功至伟。 “和上海男篮的比赛,我不会放水,该怎么打就怎么打,我会很用心。 ”阿巴斯没有食言,不管是张兆旭、哈里斯,还是刘炜、王立刚,封盖、盯防,约旦人都打起了12分精神。

  场上,和老东家兵戎相见,单打、抢断、篮板,阿巴斯一点没手下留情;场下,和故友久别重逢,拥抱、聊天、欢笑,正如阿巴斯所言,上海这座城市给他留下的,都是一段段甜蜜回忆。“上个赛季最后一场之后,我说过,也许这将是我在上海的最后一场比赛,但是我想回到这个城市。即使现在在北京打球,上海依然是我的第一故乡,北京是第二。”站在曾经熟悉的球馆里,看到一张张熟悉的脸庞,阿巴斯的眼里闪过一丝不舍。

  “欢迎阿巴斯回家”,和以往球员战旧主的紧张氛围所不同,昨晚在源深体育馆,球迷们给予了阿巴斯最大的支持。没有嘘声,只有更多的掌声。每次阿巴斯的得分都能博得喝彩声一片,哪怕此刻两队正处于胶着,球迷们也没有对阿巴斯有丝毫的吝啬与苛责。 “上海是最特别的,在这里我经历的一切永远难忘。所以你们问我最怀念这座城市什么?我告诉你,什么都怀念! ”

  双拳难敌四手,纵使阿巴斯在篮下翻江倒海,北京队依旧无力从上海滩带走一场胜利。终场哨响,阿巴斯第一时间走向了上海男篮这边,和大鲨鱼的将士们打个招呼。就在离开球场之前,阿巴斯还不忘向看台上挥手致意,正是因为有了这些球迷,才能让阿巴斯享受到了一个“最温暖”的客场之旅。

  “这个赛季,我发觉阿巴斯老是走步。 ”刚在休息室和阿巴斯唠完嗑,老邓便在发布会上拿昔日弟子开起了玩笑。尽管赛后马上要随队离开,可阿巴斯还是抽出时间,去上海队的休息室拜访了一下。和老邓聊上几句,陪着邓华德儿子杰克玩了会儿,和每个队员都打个招呼。比赛是结束了,可在阿巴斯心里,和上海男篮的这份情缘,将会一直保持下去。要不是北京队翻译的“夺命追魂CALL”,阿巴斯还想和这群大鲨鱼多呆上一会儿。

  “阿巴斯,模子!”走出源深体育馆,一看到阿巴斯的身影,等候在球馆外的球迷们,一起高喊起了那句最熟悉的上海话。又听到了“模子”这个词,冲着人群点头微笑,阿巴斯说,这句话他一直都记得。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