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冬奥冠军未能滑到终点

2010年12月30日 14:5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快速滑行惊险、刺激、意外多。

  本报讯 (记者范遥)昨日,第四届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前两站比赛在内蒙古自治区西乌珠穆沁旗落幕,中国选手包揽两座女子冠军奖杯,李宏雪在女子3.6公里长距离比赛中摘桂,满丹丹则赢得了女子短距离自由式比赛冠军。

  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是由国际雪联批准的专业滑雪赛事,自2007年开始,这项赛事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该赛事也成为中国选手参加国际顶级大赛最重要的热身赛事,不需踏出国门,中国选手便能和世界顶尖滑雪高手进行同台竞技。

  前两站比赛中,有来自瑞典、挪威、丹麦、芬兰和中国等地的80名越野滑雪选手参赛。虽然当地气温达到了零下20多摄氏度,但严寒并未挡住当地群众的观看热情,赛道边上挤满了观众,都兴致勃勃为参赛选手呐喊助威。

  首日比赛,中国女选手包揽了女子3.6公里长距离比赛的前五名,其中名将李宏雪以10分34秒86的成绩获得冠军,鄂英翠和李鑫分获二三名。次日比赛,中国选手满丹丹再夺一金,她在女子短距离自由式比赛中轻松夺魁。另外两项男子比赛的冠军全部被瑞典选手夺走。都灵冬奥会两枚金牌获得者、瑞典名将比约·林德在男子5.4公里长距离比赛的最后一圈中出现意外,因滑雪板固定器发生故障而遗憾退出了比赛。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