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不舍得投入难招揽巨星 阿帅只是战绩替罪羊

2011年04月20日 08:18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NBA季后赛首轮的比赛正打得如火如荼,公牛和热火队没有步西部两强湖人、马刺的后尘,他们均在主场击败对手以总比分2:0领先。这样的结果可谓波澜不惊,相比之下,未能杀进季后赛的火箭队倒有抢戏之嫌:他们在昨天宣布不再与合同到期的阿德尔曼续约,挥出了球队重建的第一刀。

  有球迷开玩笑说:这一刀有点狠,也有点绝,就是不知道这犹如“自宫”的一刀挥下去后,火箭能否在新赛季“神功”大成。不过看上去,火箭队很明白“步子迈大了容易扯着蛋”的道理,他们很明白地告诉大家——要。

  4年胜率达58.8% 阿德尔曼终成“替罪羊”

  阿德尔曼教练2007年5月23日成为了火箭历史上第11个主教练,他在四个赛季里取得了193胜135负(胜率58.8%)的战绩,刚刚结束的2010-11赛季常规赛取得了43胜39负(52.4%的胜率)。他带领火箭队两次杀进季后赛(还有两次在没有姚、麦的情况下距离季后赛仅一步之遥),共取得了9胜10负的成绩。在2011年4月13日客场121-102战胜森林狼后,他常规赛累计取得了945胜,超过了比尔·费奇成为NBA常规赛胜利场次第八名的主教练。

  从阿德尔曼取得的成绩看,他似乎不应该得不到火箭队的续约合同,这也是外界诟病火箭队作出这样的决定显得有些草率和冷血的原因。但从火箭队过去数年的建队策略或者更应该说是建队口号看,他们是瞄准总冠军的,连续两年无缘季后赛,这样的结果显然不能让球迷满意。而火箭队需要有人站出来承担责任、平息球迷的怒火,在这种情况下“替罪羊”自然非主教练阿德尔曼莫数。

  实际上,火箭队老板亚历山大自姚明和麦迪后,就再也没有在转会市场上有过真正的大投入,所谓“巨星政策”基本上就停留在了口号阶段。而火箭队的总经理莫雷,也是很好地秉承了老板的经营思路,看上去在转会市场八面玲珑、长袖善舞,但实际上干的都是修修补补、甚至于拆东墙补西墙的糗事。

  “三年半之前我来到这里,”阿帅在二月底说,“而如今再看看这支球队,我们只剩下两位球员了,路易斯和查克。这太不稳定了。我本来是想执教姚和特雷西的,但是最后却变成了路易斯和查克。”即便是这样的困境,阿德尔曼带给火箭球迷的仍然惊喜远多过悲伤。他的胜率(58.8%)是火箭队史最高,他是14年里唯一一位带火箭闯过季后赛首轮的教练,他用残破的阵容打出了22连胜的队史新纪录……但这些都改变不了他成为“替罪羊”的命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