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不会轻易离开火箭 合同还看劳资谈判

2011年04月22日 10:19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博鳌当了名人,又在上海车展露了回脸的姚明,终于静下心来面对中国媒体。昨日,回到上海大鲨鱼司职老板的姚明召开了此番回国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并大方地公布了女儿的名字——姚沁蕾。

  “小姚明”叫姚沁蕾

  2010年5月22日,叶莉在美国顺利生产,此前外界只知道她英文名字叫做Amy;去年12月31日,火箭队主场迎战多伦多猛龙队,姚明父亲姚志源、母亲方凤娣、妻子叶莉带着女儿在现场观看比赛,这也是姚明女儿首次在公众面前露面。再过一个月,就将是女儿的周岁生日。而从她诞生那天起,外界就一直在猜测她的姓名,昨日,姚明大方公布了女儿的名字,“她叫姚沁蕾。”姚明说:“这名字不是我取的,我取的名字没被通过。”但姚明没有透露为什么取这名字,以及是谁取的名字。“之前不愿意说,就是不愿大家过多地去猜测这个名字的含义,这只是一个用来叫的名字而已。”姚明说。当天的媒体见面会上,姚明还颇有兴致地和现场媒体交流起自己的“育女经”,“一般女儿笑的时候我就会在她身边,但她一哭起来妈妈就出现了。”虽然女儿还不会讲话,但姚明透露自己会常常跟她讲话。当记者问及用什么语言讲话时,姚明笑着说:“当然是上海话。”

  有趣的是,姚沁蕾的降生此前还引发了国籍之争,对此,姚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女儿现在暂时是美国籍,等她到18岁时,我会把决定权交给她,她有权利选择成为一名中国公民。”

  没人施压打亚锦赛

  姚明还谈到了亚锦赛的问题,他说:“篮协肯定希望我能打,但他们没给我施压,如果身体好状态不错,在场上不拖中国男篮的后腿,我会参加。”亚锦赛9月将在武汉举行,事关中国男篮奥运出线权。不过,外界普遍分析姚明参赛希望渺茫。

  姚明坦言,现阶段的工作重点还是以自己的恢复为主。在回国之前所有的工作也是围绕身体恢复来进行的。恢复期有的治疗是比较痛苦的,姚明说他会保证适量的休息,目的也是为了能完全养好伤处。另一个球迷和媒体关心的问题是姚明接下来的职业生涯。姚明说一切都要回美国之后再定计划,如果伤处恢复的不错,大概就要开始进行有球训练了。

  不会轻易选择离开火箭

  与火箭的合同今夏到期,姚明下赛季何去何从呢?姚明说:“这需要看两方面来决定,第一首先是自己的状态,另一方面还得看NBA劳资谈判的结果。只有等劳资谈判结果出来之后,才知道什么是好合同。”

  那姚明有没有可能离开一直效力的火箭去其他球队打球呢?姚明表达了自己与火箭之间的深厚感情,可以想象离开对姚明来说是多么艰难的决定:“我不会轻易选择离开,如果其他的俱乐部给的合同和火箭条件相仿,那我肯定不会有什么想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