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徐济成:洋哨羞臊中国哨 引争议并非技不如人

2011年04月29日 16:29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CBA总决赛用国际裁判已成共识,可我却要说:洋哨们出色的执法,应该让中国哨们警醒。国际裁判之所以表现出色,是因为他们更适应这样激烈的比赛,甚至他们的体能也比中国裁判好,能保证他们跑位及时,这对国内裁判是一个刺激。大家对中国裁判有想法,到底是因为技术能力不行,还是其他因素让人不放心?有一个现象值得玩味,为何中国裁判到了国际赛场上,一样可以吹得既敏锐又职业,而一到国内就不行了呢?我以为这不光是业务差距,还包括制度差距。两者差异的关键是看中国裁判是否达到一定的思想境界和职业追求。新中国第一批赴国外留学,后来又到国际赛场执法的第一个篮球裁判舒鸿,就是中国裁判们的学习榜样,其实,论业务能力,现在不少中国裁判并不比舒鸿差,但说到事业追求与思想境界就另说了。中国裁判应从这次总决赛洋哨们的表现中产生危机感,如果常规赛也到了不得不请国际裁判执法的地步,那就悲哀了。

  J087 J189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