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蒋兴权早已萌生退意 邓华德要执教新疆男篮?

2011年06月30日 13:29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一则“邓华德将入主新疆广汇”的消息震动了国内篮坛。而对于这一重量级消息,上海男篮昨晚7时已在官方公告明确说明“邓华德已经同上海男篮解约,自即日起不再担任上海男篮主教练……”对于邓华德是否入主新疆,据知情人士爆料,几乎板上钉钉。

  邓华德真要入主新疆? 知情人:已是板上钉钉

  昨日下午,上海队新闻发言人张弛对邓华德转会一事,既没有肯定也没有否认,只表示还在等待官方消息,“这个事情还是等着给大家一个官方解释吧,我们会给媒体朋友发邮件说明,不会很久,近期就会给大家个答案。”

  而就在上海新闻发言人表态不久,昨晚,一封邓华德与上海男篮解约的公告发至各家媒体,公告中明确写着:“原上海男篮主教练邓华德日前与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解除了工作合同,自即日起不再担任上海男篮主教练。”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总经理章明基表示,邓华德主教练在上海队执教期间为球队注入了先进的篮球理念和鲜明的技战术风格,出于支持邓华德个人发展的考虑,俱乐部同意和他解除合同,并祝愿他在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这个平台上取得更大的成绩。同时,俱乐部正在积极寻找高水平主教练,不会影响球队新赛季的备战。

  邓华德离开上海之后将去向何方?有知情人士称,邓华德签约新疆已经板上钉钉,双方已经签署了白纸黑字的合同,下个赛季,邓华德一定会出现在新疆男篮的队伍中。

  缘何与上海男篮解约? 带出冠军队巩固威信

  邓华德自2009-2010赛季加盟CBA执教上海男篮,在带队的第一个赛季率领上海队取得了联赛第四名的好成绩。而在上个赛季,失去了三名实力外援的邓华德神奇不再,仅仅率领上海队得到了联赛的第12名。

  而除了上海男篮主帅之外,邓华德目前还有一个重要身份是中国男篮的主教练,这也是他吸引CBA俱乐部邀其加盟的一个重要方面,毕竟拥有国家队主帅的球队会在输送国手方面占据一定优势。今年9月,邓华德将率领中国男篮冲击亚锦赛冠军,而外界也认为这次亚锦赛的成绩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他执教中国男篮时间的长短。对于邓华德而言,这将是一次考验。而邓华德之所以会选择离开上海,也是看到自己若是执掌新疆队很可能会在CBA联赛中带出一支冠军队,这对他巩固自己在中国男篮的威信也极有帮助。

  蒋兴权早已萌生退意? 多家俱乐部有意接触

  邓华德入主新疆,带着新疆打出战绩的辽宁老帅蒋兴权将何去何从?正在家中休养的蒋兴权也并未给出答案。

  此时的各支球队应该已经重新集结,开始进行夏训以备战新赛季的CBA联赛。在夏训期间,有伤病的队员虽然可以减轻训练量继续养伤,但是球队的主教练却和往常依旧的忙碌,他们不仅要带队训练还有其他重要的事情进行定夺。不过,直到6月下旬,老帅蒋兴权都依然没有回到新疆同球队会合。有媒体看到蒋兴权从家中出来,这表明他依然留在沈阳的家中。

  其实早从上个赛季开始,蒋指导就多少流露出挂印的念头,除了年岁已高,老帅的腰病也困扰了他多年,上个赛季末更是传出崔万军要“接班”的消息。尽管目前新疆广汇俱乐部方面对此事拒绝表态,但既然邓华德已经确定入主新疆,老帅蒋兴权的去向就变得更让辽沈球迷牵挂。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如果老帅下个赛季仍想做教练的话,那么他很可能会收到多支俱乐部抛出的橄榄枝。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