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北京男篮十连胜三大球集体复苏:球迷心里有杆秤

2011年12月12日 08:14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好多年没见过这样的情景了,北京的三大球球市比翼上升。北京国安在中超联赛中,每次主场都有三四万球迷到工体,是来助威,更像是享受节庆的欢乐。首钢金隅男篮在CBA联赛中奇迹般地连战连捷,马布里的作用不仅带动了全队攻防,还造成了门票难求。北汽女排打回联赛A组,新赛季头一场击败了八冠王天津队,在“向北京国安足球和首钢金隅篮球学习”的横幅映衬下,一向冷冰冰的光彩体育馆变得热气腾腾,可容纳2000多人的看台连过道和台阶上都坐满了人,主力副攻薛明获得当场最有价值球员奖金,区区1000元,竟让球员和观众兴奋不已。

  联赛的第一要务是聚敛人气,有不离不弃的球迷,才有愿意解囊赞助的商家,才有愿意加盟效力的球星,由此推动竞技水平提升,形成良性循环。十几年来,三大球联赛的操办者多是传统体制下组织竞赛的行家里手,需要转变观念和办赛思路,也要学习和探索办赛方式,从为资金、人才、场地设施等忙碌,转向发挥体育比赛独特的社会教育功能,用高水平竞技满足人们的精神文化需求。

  记得20年前,时任中国足协主席的年维泗曾经提出,足球改革的目的是要把打跑了的观众再打回到球场来。经过起起伏伏,曾经被球迷冷落的北京赛场出现了可喜的复苏,全国多处赛场也有类似的回暖局面。北京的三大球有庞大的球迷群体,爱看球,爱打球,为三大球上不去忧心。球队比赛不是自娱自乐,而是打给球迷看的,不是球迷为了球队需要才来鼓掌,而是球队用自己的努力与球迷同乐。

  不少教练员在输球后的第一句话就是“对不起球迷”,因为深知在空空荡荡的球场比赛与在千千万万球迷的呐喊声中打球滋味大不一样,他们是把球迷放在心上的。该是赛事组织者醒悟的时候了:比赛办得好不好,球队打得好不好,球迷心里有杆秤。(汪大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