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际残奥委会全会闭幕:北京残奥会 激励后来者

2011年12月12日 08:5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第15届国际残奥委会全会在北京闭幕,最后一天的会议中与会代表听取了2010年温哥华冬季残奥会总结报告和未来4届残奥会进展报告,北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对未来几届残奥会举办的激励作用已经显现。

  2014年索契冬季残奥会组委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德米特里·切尔努申科说,2014年索契冬季残奥会组委会希望办一届方便、宜人的运动会,“对我们来说,创建无障碍环境是首要的任务,俄罗斯政府已通过相关法规,20个州已经参与这一项目。”为确保无障碍环境建设顺利推进,索契2014组委会从以往各届残奥会中汲取经验,并运用到他们的工作中。国际残奥委主席菲利普·克雷文在上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曾透露,索契组委会官员不仅观摩了2008年北京残奥会,而且到中国多个城市考察了无障碍设施建设。

  2012年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和负责残奥项目的同事出席了昨天的报告会。塞巴斯蒂安·科说,北京残奥会提升了残奥会的标准。为举办一届成功的残奥会,伦敦奥组委做了大量工作,包括在2.1万所学校开展奥林匹克教育,在20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体育激励计划,吸引了1000多万青少年参与。未来8个月,伦敦奥组委将逐渐扩大至6000人的规模,确保奥运会和残奥会这两项极其复杂的综合赛事有序运转。伦敦残奥会票务工作日前启动,已售出100多万张票,场地自行车、轮椅网球等项目票已告罄。

  菲利普·克雷文在国际残奥委两年工作报告中,再次称赞北京残奥会留下了伟大的遗产。他认为,北京残奥会标志着国际残奥运动的成长,未来残奥运动将走向成熟,残疾人运动员将继续激励、感动这个世界。

  2016年里约热内卢残奥会和2018年平昌冬季残奥会组委会也在昨天的大会上做了进展报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