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上官鹏飞事件回顾:未得及时救治 主办方冷漠

2011年12月13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散打名将上官鹏飞昨天还是去世了。2011年10月,他在散打比赛中头部受到重击后,始终处于昏迷状态。

    2011年10月31日,2011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的一场80公斤级半决赛中,武警队选手崔飞在比赛进行到第二回合时用摆拳KO了河南名将上官鹏飞,后者随即失去知觉晕倒在地。赛后被紧急送往海口市人民医院进行抢救。医生称其头部伤情较重,有可能成为植物人。

    令人痛心的是,上官鹏飞受伤后,赛事主办方拒绝做出回应,态度冷漠。有媒体报道称,上官鹏飞在受伤后未得到及时救治,转院时间遭到拖延。

  11月,上官鹏飞的病情每况愈下,逐渐出现肾功能衰竭、胃积水等情况,从11月26日以来,上官鹏飞的呼吸减弱,在11月28日甚至出现呼吸时有时无的情况,需要靠呼吸机维持生命,心脏、肝、肾、肺各方面功能开始衰竭。

    上官鹏飞,河南焦作市人,是河南散打队运动员,他从小去少林寺旅游就对很羡慕武僧们的武术表演,参加河南散打队后,先后拿到几个冠军奖,2009年和广东队的董传超比赛获得中国武术散打联赛75公斤级的冠军后名声大震。

  上官鹏飞档案:

  出生日期:1988年10月24日

  籍贯:河南焦作

  身高:184cm

  体重:75kg

  上官鹏飞成绩:

  2008年全国武术馆校赛70公斤级冠军

  2009中国武术散打联赛75公斤级冠军

  2010年国际武术搏击王争霸赛季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