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智力精英会:棋后逸凡闪电摘金

2011年12月14日 15:1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首届世界智力精英会国象女子超快棋个人赛中,棋后侯逸凡终于不负众望摘得个人第一块金牌。围棋团体赛也接近尾声,中国男团4:1毫无悬念地战胜日本,离金牌咫尺之遥。

  超快棋比赛10分钟一盘,又称“闪电战”,偶然性很强,即便是实力超群的侯逸凡也没有什么把握拿冠军。本次比赛中,侯逸凡发挥正常,加上运气也不错,前面8轮比赛一直处于领跑状态,昨天进行的是后7轮比赛,侯逸凡继续闪电胜利,最终以9胜5和1负积11.5分的优异成绩提前两轮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智力精英会上继男子快棋王皓夺金后的第二枚金牌。

  赛后侯逸凡说:“超快棋偶然因素比较大,惊心动魄,棋手失误都很多。这次比赛有很多旗鼓相当的对手,我能夺冠运气比较好。”

  棋手的日程密集程度与成绩总是成正比,侯逸凡最近从世界冠军赛到联赛再到智英会,16日晚又即将赴土耳其参加女团世锦赛,对她的体力和精力都是考验。感冒初愈的侯逸凡告诉记者:“前两天头疼得厉害,现在好多了。赛事密集时,最重要的是保证睡眠,休息好,有时候也去游泳,每次游半小时到一个小时,水平很差,自己只是比较喜欢。”

  之前进行的围棋团体前三轮比赛,中韩提前相碰,中国以3:2险胜韩国,中国男团在后面的比赛只要发挥正常,便可摘得本届比赛含金量最重的一块金牌。昨天,第四轮比赛中,中国队以4:1击败日本队,只有女棋手李赫输给向井千瑛一盘,男棋手全部赢棋,下一轮比赛,中国只要不输给弱旅美国队,便可获得本次围棋团体赛冠军。

  象棋男子个人赛中,“一哥”蒋川昨天继续发威,先手力擒中国香港队新锐黄学谦,豪取四连胜,如果后面比赛不出意外,蒋川将会获得本届比赛又一块重要金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