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武术管理中心:拯救上官鹏飞过程问心无愧

2011年12月15日 16:55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管理中心在北京召开媒体通气会,就上官鹏飞重伤去世事件相关问题进行通报及回应。武管中心表示,裁判在执法中判罚无误,对上官鹏飞的抢救过程也是经得起时间考验的。

  上官鹏飞因抢救无效最终离开人世,人们在哀悼的同时,也对“上官事件”存在疑问,其中包括对当值裁判的质疑。武管中心副主任王玉龙表示:“在事件发生当晚,组委会立即组织裁委会和专家复查录像,认为双方运动员符合比赛技术要求,裁判判罚得当,没有失误。”

  王玉龙介绍了发生事故后对上官鹏飞的救治过程:“上官鹏飞倒下后,当时现场就被120急救车送到了海口医院,医院方面了派了6个科室会诊,中心组织四个小组,其中武管中心负责协调,赛事主办方负责当地后勤,河南体育局负责家属工作。其家属第二天就抵达了海口,为了抢救选手,从国内先后请了3批专家到海南会诊。”

  武管中心主任高小军也认为抢救及时得当:“抢救及时,措施得当,赛事组织经得起检验。我们第一时间现场抢救,用了最强的手段。6分钟内,上官鹏飞就被送到了医院,要是没有准备,这很难做到。遗憾的是,最终没有挽救住他的生命,但是这个过程是问心无愧的。”

  由于散打等搏击类运动存在较高的风险,参赛选手一般都会在赛前购买意外保险,中国选手的保险都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基金会提供。河南省体育局武管中心主任赵峻说:“这一保险的金额为死亡赔付30万人民币,不过赔付并不止这些。在家属赔偿的问题上,除了体育基金会赔偿协议外,还包括单位工伤赔偿和抚恤金等。在经过人性化的协商后,我们和家属达成了比较满意的赔偿条件。因为还有待各方面批复,所以赔偿数额现在还不方便对外公布。”记者 王芳 实习生 江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