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双星夺两金 闪耀世界柔道大奖赛

2011年12月17日 1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青岛12月17日电(记者 王曦)2011年世界柔道大奖赛中国站比赛17日继续展开争夺。东道主中国队发挥出色,分别夺得女子63公斤级和70公斤级两个项目金牌,成为今日比赛的最大赢家。

  由于本次赛事关系到明年奥运会参赛资格,因此家门口作战的中国队此番派出了最强阵容。然而在首日的比赛中,中国运动员发挥欠佳,仅收获一枚铜牌。对此,女队主教练傅国义婉拒了记者的采访。

  压力之下,中国队自然对于今天的女子63公斤级和70公斤级两项比赛志在必得,分别派出了亚锦赛冠军徐丽丽和德国大奖赛冠军陈飞参赛,对于金牌的渴望由此可见一斑。而比赛中,两位小将的确不负众望,干净利落地战胜各自对手,夺取冠军的同时,还收获了200分的奥运积分,为夺取奥运会入场券打下基础。

  赛后,获胜的陈飞难掩兴奋,径直跑过去和教练吴卫凤紧紧拥抱在一起。她坦言,比赛胜利的“秘诀”就是克服了心理不稳定的问题。“比赛的关键不在于对手有多强,而在于战胜自己,这样在比赛场上就没有对手可以与我抗衡。”

  随着本场比赛夺冠,中国小将对于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也拥有了更大的信心。对于是否有信心夺取奥运冠军的问题,陈飞的话中充满自信:“那是肯定的,我认为自己有很大可能冲击奥运会金牌。”

  对于这位弟子,中国队教练吴卫凤则是满脸笑容,连称:“这孩子真是长大、成熟多了。”她指出,陈飞在比赛中很好地贯彻了赛前制定的技战术,体现出一个优秀运动员应具备的比赛能力。在吴卫凤看来,这个冠军为陈飞最终获得奥运会入场券打下了坚实了基础,而随着陈飞这一年的迅速进步,女子柔道70公斤级势必将成为中国队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新的夺金亮点。“作为该项目的独苗,队伍将尽最大努力,让她冲金。”

  而另外一位金牌得主徐丽丽则在赛后泪洒领奖台。“比赛证明了自己这段时间有所进步,但更大的目标还是伦敦奥运会。” 她表示,必胜的信念和坚持以我为主的战术最终助她走向胜利。

  对于目前排名世界第8位的徐丽丽来说,继续提高个人技术将是其接下来冬训的主要任务。“我还要不停地提高,不停地进步,为奥运会做好准备。”在被问及刚才落泪的一幕时,中国姑娘情绪明显有些激动:“因为自己为此付出了很多。”(完)

分享按钮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