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羽联总决赛再胜师弟谌龙 超级全满贯“超级丹”造

2011年12月19日 18:14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林丹又将职业生涯带入一个新的高度。昨天在柳州结束的世界羽联总决赛中,林丹2比0战胜谌龙首次摘得总决赛冠军。至此,林丹赢得了世界羽坛全部大赛冠军,成就了史无前例的“超级大满贯”。

  “谌龙和李宗伟半决赛消耗了很多体力,可能我在体能上会更有优势一些,自己赢得也有些幸运。”林丹称谌龙等人的崛起对中国羽球男单是好事,“一个人的强大,顶多是一个时代。但一个集体的强大,才会长久。”

  与之前很多次一样,林丹的庆祝方式仍是向看台扔球鞋,“不是刻意准备的,大多数球员都会带两双鞋上场,”林丹笑称球鞋是新款,很多球迷都没见过,“我这次带的行李比较多,这次来柳州的朋友又送了好多礼物,我得把包腾出来。”

  此前,林丹已经拿到了奥运会、亚运会、世锦赛、世界杯、苏迪曼杯、汤姆斯杯、全英赛等冠军。不过在他看来,总决赛的分量并不重,“我在广州亚运会之后就是全满贯了”,林丹说,“正像之前说的那样,很多比赛我打一次少一次了。我现在不会太去想结果,开心就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