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球圈内外热评“反腐重拳”:期待纯净“蓝天”

2011年12月19日 21:5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足球圈内外:期待“反腐重拳”换来中国足坛一片蓝天

  (记者罗争光、吴霞)中国足球腐败案19日在辽宁铁岭开庭审理。众多足球圈内外人士对此纷纷表示肯定,期待“反腐重拳”持续发力,还中国足坛一片纯净的“蓝天”。

  27岁的上海球迷于晓舟告诉新华社记者:“终于到了开庭审判的日子,虽然说不出到底在期待什么,但就是觉得终于到了水落石出的时候了。”作为对中国足球“爱恨交加”的老球迷,于晓舟从2009年秋天第一批赌球嫌疑人被收审开始,到2010年9月最后一批足协贪官落马,一直在关注足坛“反赌扫黑”的进展。

  和于晓舟一样,不少球迷像等待一个特殊的日子等待着中国足球腐败案审理的开始和结果。在当天的新浪微博热门话题上,“足坛反黑风暴”排名第二。网民“忧虑天下”写道:“足坛反黑案今天终于庭审,令人欣慰。(希望)用我们曾经创造历史的双手去扫除乌云,撑起一片蓝天。”

  部分中国足球界人士也通过微博对此作出评价。“快刀浪子”高峰在微博上表示“关注”,辽宁球员肇俊哲表示“都过去了,希望中国足球重新振作起来”。足球评论员刘建宏也在微博上感叹中国足球“悲催”的命运,“无法因为这样的大审判就对未来莫名地乐观起来。罪恶解释了历史,怎样才能保证未来呢”?

  依然在忙于带队训练的中国女足名将孙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自己也关心足坛扫黑案情的进展。“希望中国足球的黑暗期能早点结束。俗话说不破不立,只有足坛反赌扫黑案尽快结束,才能重树中国足坛的希望。相信法律会对此案有一个公正的审判,给公众一个交代。对于我们足球人而言,更应该学会要有所敬畏,要学会自律,更要安于本位,”孙雯说。

  曾经效力于上海申花俱乐部的薛志强,早就听说了足坛腐败案庭审的消息。虽然退役后玩起了五人制足球并进入过国家队,但对于曾经征战传统11人制足球联赛的经历和“那些一下子说不清楚的事”,他依然连连叹气。

  “足坛的风风雨雨,甚至那些大家都在猜测的猫腻,牵涉到太多人。”薛志强说,如果这一轮扫黑能真正进行下去,从根本上改变中国足坛的大环境,“那就是绝大多数球员,特别是年轻球员的福分,也是整个足球界的福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