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际女子冰壶邀请赛 中国队险胜丹麦进复赛

2011年12月20日 09: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伊春国际女子冰壶6强邀请赛进行了最后一轮小组循环赛,并产生了进入今天最后复赛的四强队伍。中国女队在激烈的竞争中,最终依靠四垒王冰玉一记精彩的“三飞”,8比6战胜最后一个对手丹麦队,以6胜1负的成绩排名小组循环赛第二。曾出战2006年冬奥会并获得银牌的加拿大队无缘四强,爆出本次比赛最大的冷门。

  由于本次国际邀请赛参赛的8支队伍中,除了伊春队和中国青年队实力稍弱之外,其余的6支参赛队都派出了自己目前国内最优秀的队伍参赛,所以整个小组循环赛的竞争十分激烈。其中今年瑞典全国锦标赛的冠军队和加拿大队,更堪称超一流强队。然而在循环赛中,所有的队伍都没能保持全胜,瑞典队虽然战胜了中国队,并最终获得循环赛排名第一,但是她们的成绩也是6胜1负。加拿大队的表现更是令人大跌眼镜,她们在首轮输给中国队后,士气受到了严重影响,最后仅以3胜4负的成绩名列第五,无缘今天最后的四强决战。加拿大队无缘四强也充分证明了本次比赛的战况激烈。

  同瑞典队和中国队携手杀进本次比赛四强的另外两支队伍是瑞士队和丹麦队,她们的循环赛成绩均为5胜2负。按照赛程,在今天的四强决战中,将通过两轮比赛产生本次邀请赛最后的冠军。中国队最强劲的对手无疑还是曾战胜自己的瑞典队。中国队很可能派出一垒周妍、二垒岳清爽、三垒刘斯佳、四垒王冰玉的出场阵容,在这套阵容中,小将刘斯佳能否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尽可能避免低级失误,将成为中国女队能否夺冠的关键。

  伊春专电 记者 杜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