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韩乔生:中国足球在亚洲勉强进三流 这是不争事实

2011年12月20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韩乔生:中国足球在亚洲勉强进三流这是不争事实
韩乔生做客中新网。 张龙云摄
韩乔生。 张龙云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0日电  中国足坛反赌扫黑案19日开审。20日,著名主持人韩乔生在做客中新网《人物对话间》时表示,中国足球在亚洲勉勉强强进三流,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谈到当下中国足球的现状,韩乔生表示,当年何慧娴说中国足球“二流论”,被很多媒体嘲笑,“其实现在看何慧娴说得不错。中国足球在亚洲勉勉强强进三流吧,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韩乔生说,中国足球在为十多年来的“泡沫”买单,为中国足球过去的不良体制,没有很好的监督机制情况下造成的从上到下的腐败在“掏学费”。“这是必然的,任何时候,出来还总是要还的。”他说。

  韩乔生认为,中国足球走到现在,可以说叫做“失去民心”。很多球迷不愿意再提起足球,而且很多人有恨铁不成钢的心理。

  他说:“中国足球走到现在要说怨不得别人,似乎不准确。要说就是这个社会病了,机体当中很多不健全的,必然会带来很多影响。足球是社会的一个缩影,是社会的一面镜子。”

  韩乔生表示,因为中国足球“摊子”铺得很大,像开商场一样。每家店铺里面几乎都是有人,里面都有货,但是经营来讲,却几乎都是负债经营,亏本。

  他认为,中国足球在早期职业化当中也是采取这种方法,先把国有企业套进来,或者一些别有用心的人钻进来,一起共同经营,各种不良的东西渗透进来。再加上中国足球过多地强调是中国体育的一块特区。这种强烈的自我管理意识,远离中国竞技体育“大部队”的意识,面对举国体育大的气候,足球人似乎要走出一条自己的路。然而实践证明真的不行,不但“病”了,而且“病”得不轻。

  “我们就像对待一个患了绝症的病人一样,有关部门在对他们进行开刀和手术。”韩乔生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专题:足球反赌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