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子冰壶邀请赛 中国女壶心魔作怪遗憾失金

2011年12月21日 09:0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 杜锐)作为我国国内首次举办的世界级女子冰壶赛事,早在伊春国际女子冰壶六强邀请赛开始前,很多人就对中国女队主场夺金充满了期待。可惜,在昨天上午进行的半决赛中,由于主将王冰玉等队员思想压力过大,没能抓住很好的取胜机会,8比9惜败于瑞士队,中国队最终仅获本次邀请赛的铜牌。

  在昨天上午的半决赛当中,小组循环赛中曾战胜过瑞士队的中国队第一局的表现大为失常,主将王冰玉的两次投壶失误,竟然让对手先手偷得4分。此后,中国队在不利情况下顽强地将比赛拖入延长局,但在后手的有利情况下,王冰玉两次投壶都出现了重大失误,竟然让对手偷分成功,中国女队也就此无缘金牌。赛后,王冰玉情绪很差,她自我检讨说:“关键时刻心理波动比较大,没能让自己的情绪稳下来,导致技术动作出现了失误。非常可惜,今天比赛中其实至少有两次取胜的机会,可惜我都没有抓住。”

  主教练张为在赛后对王冰玉的表现评价说:“关键时刻心理压力过大,让她的脑子很乱,导致动作出现了失误。这说明我们这支队伍在关键比赛当中还存在着心理波动较大的问题。其实队伍中不仅是王冰玉,其他队员也都存在着类似的问题。接下来备战明年世锦赛的过程中,必须加强队员们的心理抗压力。”

  冰壶世锦赛,新人四选二

  结束伊春国际女子冰壶六强邀请赛的全部赛事,由于全国第12届冬运会召开在即,国家女子冰壶队也将暂时解散。不过,明年春节假期后,这支队伍将重新集结,备战全年最重要的赛事——世锦赛。昨天国家女队主教练张为向记者透露说:“世锦赛的5人参赛名单,除了3名老将外,4名新人将竞争剩余的两个参赛名额。”

  张为向记者表示,老将柳荫参加明年世锦赛的可能性已经很小,因此参加了本次伊春国际邀请赛的刘斯佳、于鑫娜、刘金莉和孙悦等4名新人将竞争剩下的两个世锦赛参赛名额。

  本次比赛中,中国队几乎每场比赛都会变动出场阵容,张为表示:“这也是中国队参加国际大赛时从未有过的一种尝试。这次比赛我们出于锻炼队伍的考虑,大胆给了新人们更多的锻炼机会。比赛结束后看这次尝试的效果可以说非常不错,不仅新人得到了锻炼,就连老队员们的动力也被激发了出来。”

  世锦赛之前,中国队还将参加一系列的赛前热身,张为表示,届时将在热身赛中对这4名新人进行最后的考察,并从4个人当中选拔出两名世锦赛的参赛队员。世锦赛前,教练组将根据队员们在一系列比赛中的综合表现,找到一个世锦赛参赛时的最佳组合。记者 杜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