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坛反赌案第一期庭审结束 高洪波否认主动受贿

2011年12月25日 10:03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经过5天的庭审后,中国足坛反赌案的第一期庭审终于告一段落。所有审理案件中,法庭都未当庭作出判决,不过退回重审补充取证的可能性并不大。据专业人士表示,从法院立案开始,宣判的日期依法应为一个半月,如有特殊情况可以延长一个月。依此推断,反赌案件的结果最迟可能要等到春节前后。

  大规模降级不太可能

  虽然包括南勇和谢亚龙在内的“大鱼”还未过堂,但涉案金额已经超过千万元,涉及球队也达到了20余支。足协会 怎样处罚也是关注焦点。去年曾出现过三支球队因涉案被处以降级、取消注册资格等强硬处罚,这使得多家俱乐部人人自危。不过由于涉案中超球队已达到8家,业内人士均认为不会出现大规模降级的情况。另外,目前中超球队的频频大手笔投入正使中国足球处于发展的阶段,如果处罚过重就会扼杀这样的势头。

  高洪波否认主动受贿

  杨一民案牵连出的包括高洪波、吴金贵和殷铁生等原国字号教练涉案,但在高洪波主动行贿还是被索贿的问题上,双方起了争议。据《扬子晚报》报道,相关专案组曾对杨一民和涉案教练分别做了询问笔录,内容详细地揭露了几位教练当初行贿杨一民的细节。从笔录的影印本可以看到,高洪波在每页笔录的最下方都签了自己的名字,并盖下手印。高洪波承认了曾向杨一民送现金和财物的事实。不过针对2005年赠送杨一民笔记本电脑一事,高洪波声称是杨一民亲口向他索要笔记本电脑之后,自己才送礼。高洪波的笔录称:“2005年8月我在北京休假,一天晚上我到杨一民家里去看望他。……在我们说话的过程中,知道他女儿考上大学了,我就问他还需要什么不,他对我说:‘我女儿需要一台电脑,你给买一台吧’。我说‘可以’,第二天我就到海淀区中关村电子城去买了一台东芝牌笔记本电脑。当天晚上我就到杨一民家,……将电脑放在他家书房的桌上,……杨一民当时对我说:‘谢谢你了’。”不过,杨一民在笔录中却称是高洪波主动送礼:“在我俩说话过程中,他听说我女儿正在念高中,准备考大学,他就问我需要什么不,干脆给你女儿买一台电脑吧,我对他说:‘行,那你就给他买一台吧,她上学需要。’……第二天他就买了一台东芝牌笔记本电脑过来。”

  涉案裁判赵亮升为国际级主裁

  原国际裁判员周伟新日前供述,他曾作为中间人送钱给赵亮、何志彪、陈红辉3名现役裁判员。巧合的是,国际足联近日将2012年中国大陆籍国际裁判员名单确认函传至中国足协,赵亮成为7名男性国际主裁之一。事实上,38岁的赵亮在上周的香河会议上还领取了中超“铜哨”奖。足协有关人士表示,由于诉状和被告举证不能成为处理、处罚裁判员的最终依据,目前协会不会对赵亮采取任何措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希茜】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